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克里夫馬丁奈茲:英倫對決
Cliff Martinez/The Foreigner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年 10月 13日
産品編號: 88985436572

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名導馬丁‧坎貝爾掌鏡,結合東方武打明星成龍+英倫特務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共同演出動作新片。
 由搖滾領域轉戰電影配樂的克里夫‧馬丁奈茲擔綱原聲配樂。
 全程大量運用電子合成效果器的鋪陳,表現出多變的情緒掌控,沒有華麗澎湃的鋪陳,卻多了細節上的細膩捕捉。


【關於電影】
結合東方武打明星成龍+英倫特務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共同演出《英倫對決》,由《蒙面俠蘇洛》、《黃金眼》、《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紐西蘭籍名導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掌鏡,交出睽違6年之久的矚目大戲。根據英國頂尖暢銷作家史蒂芬‧萊瑟(Stephen Leather)1992年出版的小說「The Chinaman」改編。劇情描寫:英國唐人街小餐館老闆關玉明的女兒芬,在恐怖襲擊中不幸遇難,為了替女兒討回一個公道,決定獨自展開一連串的復仇計畫,挺進恐怖組織以牙還牙。就在關鍵人物Liam Hennessy的出現,揭開背後錯綜複雜的大陰謀!《英倫對決》未演先轟動,在北美舉行媒體試映場,播畢後全場起立鼓掌長達10分鐘之久,引來極佳好評!除了成龍和皮爾斯‧布洛斯南之外,演員群還包括:《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邁克爾‧麥埃爾哈頓(Michael McElhatton)+演出《羋月傳》、《老有所依》獲得內地各大獎座加冕,還擁有一副好嗓的劉濤+蘇格蘭華裔女演員,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哈利波特初戀女友張秋的梁佩詩(Katie Leung)+《黃金眼》的賽門‧凱滋(Simon Kunz)合組亮眼卡司!

【關於原聲帶】
由搖滾領域轉戰電影配樂的克里夫‧馬丁奈茲(Cliff Martinez),擔綱《英倫對決》原聲配樂部分。於紐約長大,雖然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替電視節目編寫配樂,但是自小學習鼓的克里夫,仍鍾情於搖滾領域,陸續加入數個樂團過過癮。早在1983-1986年間加入專司Funk Rock的Red Hot Chili Peppers樂團,並於2012年連袂成為「搖滾名人殿堂」終身會員。1989年的首度操刀大螢幕作品《性、謊言、錄影帶Sex, Lies and Videotape》,獲得各界一致好評推崇,也開啟了克里夫的好萊塢配樂生涯。陸續交出《天人交戰》、《索拉力星》、《下流正義》、《落日車神》等國際大片,同時也陸續受邀執掌獨立製片的優質小品。克里夫在多年累積的配樂領域中,善用搖滾和古典的結合,本身除了打鼓技術一流之外,同能精彩把玩獨特的巴氏水晶琴(Cristal Baschet)、鍵盤等樂器,這也都成為配樂中的重要素材。《英倫對決》的氛圍處理,一再令人感到步步危機氣氛,打從開場的〈Landscape Gardener〉,運用電子合成效果器的鋪陳,擴展出一股冷調又窒息的音頻;詭譎萬分的〈Spit It Out〉,感到不寒而慄的緊張氣息;充滿感傷的〈Daughter's Room〉,湧入對女兒的思念,相當令人動容,卻也觸動父親心中怒火,誓言報仇!相當具有層次性的〈Three Second Wonder〉,電子和打擊樂器的交錯,衝撞出鼓譟無比的悍勁,還有享受每個音階段落的過癮切換;曲末的〈Observe And Report〉,依舊以合成器的節奏律動變化,表現出多變的情緒掌控,沒有華麗澎湃的鋪陳,卻多了細節上的細膩捕捉!

曲目
    1. Landscape Gardener
    2. Spit It Out
    3. Wired to Blow
    4. He Jumped Off the Roof
    5. I Wouldn't Count on It
    6. Daughter's Room
    7. Another Bombing
    8. That's Where I'd Be
    9. Your Mole is Hugh McGraw
    10. Three Second Wonder
    11. Put Your Bag on the Table
    12. She Used You
    13. X-Rays Down
    14. Clean Up Your Mess
    15. Observe and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