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Christian Thielemann&Wiener Philharmoniker / BRUCKNER: SYMPHONY NO. 3 (Edition Nowak)
提勒曼&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 / 布魯克納:第3號交響曲(1877 諾瓦克版)
Christian Thielemann&Wiener Philharmoniker / BRUCKNER: SYMPHONY NO. 3 (Edition Nowak)
2021年 07月 30日
産品編號: 19439861382

提勒曼 Christian Thielemann (指揮)
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Wiener Philharmoniker

★ 2024年是作曲家布魯克納誕生200週年,為此特別企劃交響曲全集錄音。
★ 1877年第3號交響曲由維也納愛樂首演。
★ 提勒曼對布魯克納音樂的詮釋植根於深厚的專業知識與同理心。

為了慶賀即將到來的布魯克納(1824-1896)誕生200週年紀,指揮家提勒曼(Christian Thielemann)特別與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合作,自2018年起,開始布魯克納交響曲的現場錄音計畫。第3號交響曲便是系列的第二張發行的專輯。

先前發行的第8號交響曲,奧地利維也納的德文媒體Die Presse評論:「樂團本質上是布魯克納音樂唯一真正的代言人,應該是毋庸置疑的。」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則表示:「提勒曼與維也納愛樂可說是演奏布魯克納作品的佼佼者......其演奏充滿權威。」

布魯克納共創作九首交響曲,其中四首交由樂團首演,包括第 3 號。他曾將此曲設想為向其音樂創作指引明燈華格納致敬的紀念碑。自 1873 年開始排練此曲的原始版本以來,維也納愛樂樂團就與這位奧地利作曲家的音樂建立了獨特的關係。四年後的 1877 年,樂團正式演出了修訂後的版本,由布魯克納親自指揮。本集所演出的便是同年的諾瓦克版(1877 version, Nowak edition)。

這份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的錄音計畫,由布魯克納專家提勒曼的帶領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也是樂團首度與單一指揮家合作的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自2000年起,樂團便與提勒曼成為合作夥伴。而提勒曼也在2019年首度成為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的指揮。

提勒曼為德勒斯登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首席指揮,自 2013 年起擔任薩爾茨堡復活節音樂節的藝術總監和拜魯特音樂節的音樂總監,是其同一世代指揮中最受尊敬的奧德浪漫曲目詮釋者,被譽為「德國指揮界最有希望的繼承人」。

提勒曼對布魯克納音樂的詮釋植根於深厚的專業知識和同理心。少有指揮能同他一樣,自作品中尋獲莊嚴特質與韌性,或充分利用樂團無與倫比的美妙聲音,以及維也納樂友協會音樂廳的特殊聲音美學。
曲目
    1. I. Gemäßigt, mehr bewegt, misterioso
    2. II. Andante. Bewegt, feierlich, quasi Adagio
    3. III. Scherzo. Ziemlich schnell – Trio
    4. IV. Finale. Alle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