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Anita Rachvelishvili / Élégie
安妮塔 / 悲歌
Anita Rachvelishvili / Élégie
2022年 02月 18日
産品編號: 19439737022
安妮塔Anita Rachvelishvili (次女高音)
文森佐·史卡雷拉 Vincenzo Scalera (鋼琴)

◎ 收錄數種不同的音樂風格的藝術歌曲,展現多樣的歌曲詮釋功力。
◎ 內斂又深情的詮釋,喚醒內心潛藏許久的悸動。
◎ 紐約時報評論:她擁有宏亮且從高到低都非常平滑的聲音。具有自然、輕鬆與抒情的特質,如天鵝絨般且輕盈。

本集是次女高音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Anita Rachvelishvili)在Sony唱片公司發行的第二張專輯。有別於第一張專輯的歌劇選曲,在此則展現她不同的歌唱能力,選錄的皆為藝術歌曲,並邀請文森佐·史卡雷拉(Vincenzo Scalera)擔任鋼琴伴奏。專輯收錄五種語言的歌曲:俄文、喬治亞文、義大利文、法文與西班牙文,包括柴可夫斯基、拉赫曼尼諾夫、陶斯第、杜巴克與法雅等人的作品,而這些作品也都有各自不同的音樂風格。目的便是要證明自己多樣的歌曲詮釋功力。   這張名為「悲歌」(ÉLÉGIE)的專輯於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在安妮塔的故鄉,即喬治亞的首都提比里斯(Tbilisi)錄製。其中介紹了喬治亞最偉大的音樂家歐塔‧塔克塔奇舒維利(Otar Taktakishvili, 1924-1989)作曲、詩人Galaktion Tabidze作詞的「割草時節的太陽」(Sun of Haying Month),另外還收錄拉赫曼尼諾夫根據詩人普希金的詩所作的「哦,別為我吟唱,美麗的姑娘」,與柴可夫斯基著名的「寂寞芳心」(None but the lonely heart)、陶斯第優美動聽的「理想」(Ideale),以及其他許多充滿內省之美的歌曲。   著名指揮慕提認為她:「無疑是當今最傑出的威爾第次女高音」,而紐約時報則評論:「她擁有宏亮且從高到低都非常平滑的聲音。具有自然、輕鬆與抒情的特質,如天鵝絨般且輕盈。」由於她在舞台上的自在表現,以及強大且魅力十足的歌聲,讓她得以在世界各地知名歌劇院演出重要的歌劇角色。她表示:「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曲目。它們讓我能以更多樣的音色,與更多以歌聲來表達情感的可能性。」其內斂又深情的詮釋,喚醒了聆賞者內心潛藏許久的悸動。若是久未曾被音樂感動的愛樂者,透過這張專輯將獲得最佳的心靈救贖。

【收錄曲目】
PYOTR ILYCH TCHAIKOVSKY
6 Romances, Op. 6: No. 6 None but the Lonely Heart
  (NET, TOL’KO TOT, KTO ZNAL op. 6/6)

6 Romances, Op. 73: No. 2 Night
  (NOCH’ op. 73/2)

6 Romances, Op. 25: No. 1 Reconciliation
  (PRIMERENYE op. 25/1)

SERGEI RACHMANINOFF
6 Romances, Op. 8: No. 2 Child, you are Beautiful as a Flower
  (DITYA, KAK TSVETOK TY PREKRASNA op. 8/2)

6 Romances, Op. 8: No. 4 I Fell in Love
  (POLYUBILA YA op. 8/4)

12 Romances, Op. 21: No. 7 How Fair This Spot
  (ZDES’ KHOROSHO op. 21/7)

6 Romances, Op. 4: No. 4 Do not Sing to me, my Beauty
  (NE POY, KRASAVITSA, PRI MNE op. 4/4)

12 Romances, Op. 14: No. 8 Oh, do not Mourn Me!
  (O, NE GRUSTI PO MNE! op. 14/8)

OTAR TAKTAKISHVILI
Sun of Haying Month (MZEO TIBATVIS)

PAOLO TOSTI
Non t'amo più! (I DON’T LOVE YOU ANYMORE)
Ideale (PERFECTION)
Tristezza (SADNESS)

HENRI DUPARC
Élégie (ELEGY)
Chanson triste (SONG OF SORROW)
La vie Antérieure (A FORMER LIFE)

MANUEL DE FALLA
7 Canciones populares Españolas
SEVEN SPANISH FOLK SONGS
No. 1 El paño moruno (THE MOORISH CLOTH)
No. 2 Seguidilla murciana (SEGUIDILLA FROM MURCIA)
No. 3 Asturiana (ASTURIANA)
No. 4 Jota (JOTA)
No. 5 Nana (LULLABY)
No. 6 Canción (SONG)
No. 7 Polo (P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