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Andrew Tan / The Only One I Wanna Know
陳勢安 / 唯一想了解的人
Andrew Tan / The Only One I Wanna Know
2021年 05月 18日
産品編號: 19439895722
「忍痛系」情歌王
陳勢安Andrew Tan
2021最了解「痛」的專輯
【唯一想了解的人】
5/18 全面發行

特別附贈
「走出孤單的形狀」踩點活動之漫畫收藏冊


19439895722_booklet_370

*實體以實際商品為主,圖示僅供參考。

數位收聽及實體購買平台 https://tanandrew.lnk.to/TOOIWK

戀愛後 我們都傷
痛點 連成一個 孤單的形狀
在裡面兜轉著 尋找
「唯一想了解的人」

陳勢安擔任專輯製作統籌 以各種新曲風探索內心
再創音樂巔峰
以「痛」的視角審視每種情緒切片
捕捉戀愛時最燦爛的傷痛瞬光

特別推薦

兜轉(《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LINE TV片頭曲)
遺失的靈魂(《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LINE TV插曲)





在以愛為名的迷城中,發現「心」的不同面向
抒情R&B為主軸,融入民謠、迷幻、EDM、Urban


陳勢安籌備這張專輯花了近兩年的時間,對於詞曲和製作全程投入,不單純只是撕心裂肺的悲傷情歌,更期望帶給聽眾不同的音樂元素與層次。在音樂曲風上,以抒情R&B為主軸,融入民謠、迷幻、EDM、Urban,十首歌曲宛如一部部短篇小說,透過陳勢安「第一人稱」的視角,佈局出人心的「痛點」;在演唱部分,陳勢安不同於以往的激情,這張專輯更多了一些後座力,聽似雲淡風輕的吟唱著,卻在聽者心裡深深地被喚起了傷,刻印了痛,彷彿將忍耐在內心的痛點,慢慢按壓推揉,最後像漣漪般釋放,成為一種療癒之旅。

專輯是一趟找到自己「唯一想了解的人」的歷程。

唯一想了解的人,可能是情人、親人又或是自己,循著痛點歷經傷痛、失去思緒,最後回到屬於彼此的地方,愛才能找到所屬之地。專輯詮釋尋找和忍痛的過程,將每個「痛點」連結起來,描繪成「了解」的路徑,心之所往,答案就在你&我身上。

「透明壓克力板」裡的自己 後疫情時代的自我對話

專輯主視覺是陳勢安站在一個透明壓克力板裡面,沒有任何情緒的他,就像一個被蒐藏起來的公仔,忍著孤單的痛,默默的看著外面的世界,盡力喚醒自己的心。而我們在後疫情時代,自主隔離及遠端連線下,必須在一個空間裡完成大小事,增加很多獨處時刻,而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中,你是否更加了解自己?還是被空間時間給制約了?

跨維度跨時空的迷幻實相
音樂+漫畫+ MV+現實
MV挑戰各種職業、演技大躍進


專輯運用「音樂實像化」的概念,從歌曲尋找痛點,在漫畫埋藏線索搜尋路徑,最後由藏在前三波MV的「彩蛋」畫面串起三個時空。

這次特別邀請到融合唯美與搞笑風格的新銳漫畫家「一撇」為陳勢安打造專輯五個音樂短篇,量身繪製屬於歌曲二次元的戀愛唯美故事,特別利用現實生活中真正的場地(例如唱片行、水族館、廣場)去描繪,貼近與現實的生活感,與MV情節彼此交錯出現,呈現嶄新的跨維度音樂體驗,更設計一系列的「線下歌迷互動活動」,在專輯發行前的線下地圖活動「走出孤單的形狀」,讓整張專輯有滿滿的彩蛋等著歌迷去發現。更期望以這種新穎獨特的互動活動,傳達抽象的專輯概念《唯一想了解的人》,在尋找彩蛋的過程中,彷彿在自己內心尋找屬於自己的彩蛋,同時找到安放內心的方法,獲得音樂、活動兩者之間的共感。而不單只是存在於聆聽的感受之中。
曲目
    1. 遺失的靈魂 Lost Soul
    2. 兜轉 Round & Round
    3. 我們都傷 Mutual Pain
    4. 孤單的形狀 Shape of Loneliness
    5. 唯一想了解的人 The Only One I Wanna Know
    6. Go Home
    7. 在哪裡 Where Is the Love
    8. 心之所往 Listen to Your Heart
    9. 第一個明天 First Dawn
    10. 你有沒有更快樂 Are You Happy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