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Alexis Ffrench / Truth (LP)
亞歷克西斯・弗倫奇 / 真實 (LP黑膠)
Alexis Ffrench / Truth (LP)
2022年 07月 29日
産品編號: 19439966601
★ 全球突破4億串流量,英國古典串流聆聽人次最高、全英最暢銷鋼琴家,送上全新動容作品。
★ 於「搖滾名人堂」終身會員Peter Gabriel一手打造錄音室Real World Studios錄製,多達70人的管絃樂團,在維也納錄音室遠程合作。
★ 入圍葛萊美和全英音樂獎的美聲天后里歐娜(Leona Lewis)、引發國際迴響的日本籍佛朗明哥吉他高手沖仁(Jin Oki)前來助陣。

『我的音樂在DNA中俱備古典特徵,但它是無國界的,是多種風格的綜合體。』來自英國的Alexis Ffrench如此說道自己音樂屬性。全球突破4億串流量,成為2020年全英最暢銷鋼琴家、創下2021年英國古典串流聆聽人次最高記錄!多才多藝的Alexis,身兼音樂家、作曲家、製作人、鋼琴家,因為深愛黑人靈魂、節奏藍調樂風,也不時在作品中吐露靈韻香氣,協助過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女歌手」肯定影歌雙棲白人靈魂女伶Paloma Faith的作品。不僅如此,優雅的氣質以及品味穿著,受到時尚界歡迎,曾受邀與Hugo Boss和Issey Miyake等知名品牌合作。於2018年,跨界操刀將東野圭吾出道30年紀念同名小說《人魚沉睡的家 The House Where The Mermaid Sleeps》搬上大螢幕的電影配樂,贏來各界掌聲的Alexis,不斷突破自己,將鋼琴的曼妙佳音散布至不同領域!

出生英國薩里郡(Surrey),可說是天才型音樂家的Alexis,從小聆聽Stevie Wonder、Bob Marley和Ella Fitzgerald各類不同音樂風格,自4歲就能即興彈奏鋼琴,5歲寫下第一首創作曲,驚人的天賦讓父母買了一台二手鋼琴,提供Alexis練習。7歲成為當地教堂的首席風琴師,成為英國最年輕的教堂風琴師!求學期間,也以優異成績拿到獎學金,曾在皇家音樂學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等國際知名學校學習。23歲,同為音樂家的摯友自殺身亡,導致Alexis重新評估對音樂的態度,意識到擁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為了吸引年輕族群、主流市場的喜愛與注意,Alexis將現今嘻哈風格推廣融入至古典區塊,讓《泰晤士報》大力讚賞:『如果要找一位能代表努力推動古典音樂,使其更加多樣化、兼容並蓄和不拘泥形式的人,那就是亞歷克西斯・弗倫奇。』

全新黑膠《Truth》,選擇由「搖滾名人堂」終身會員Peter Gabriel一手打造錄音室,吸引Amy Winehouse、Beyoncé、Kanye West等巨星前往錄音的Real World Studios錄製。因為疫情關係,組建多達70人的管絃樂團,在維也納錄音室中,和Alexis遠程合作。專輯創作是受到2020年「喬治‧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影響,Alexis解釋道:『我通常對於發表任何形式的政治聲明,持謹慎態度,但有時你必須大膽說出內心想法。《Truth》是源自於個人強烈情感的宣洩,這些歌曲是我對此事件的「真實」反應。』率先曝光的〈Guiding Light〉,也是關於逝去,是獻給逝去的親人,Alexis提及『去年我的心理健康受到了影響,因我自認還不夠健全,一直到父親去世前一刻,我才告訴父親我愛他。』這樣的無助和窒息感,體驗出此曲的真切情緒;入圍葛萊美和全英音樂獎的美聲天后里歐娜(Leona Lewis)跨刀助陣〈One Look〉,展現紮實穩健唱功以及豐沛情感的詮釋,絕對是首催淚單曲;引發國際迴響的日本籍沖仁(Jin Oki),將拿手佛朗明哥吉他之聲灌入〈Viva Vida Amor〉之中,份外迷人。充滿新世紀風格優美樂章的《Truth》,每一首樂曲都是一聲優美的驚嘆!
曲目
  • Side A
    1. Canyons
    2. One Look - Alexis Ffrench feat. Leona Lewis
    3. Songbird
    4. Hope, Ascending
    5. Guiding Light
    6. Viva Vida Amor - Alexis Ffrench feat. Jin Oki
  • Side B
    1. Still Life
    2. Golden
    3. Colours
    4. Papillon
    5. One Look (Reprise)
    6. Evermore
    7. Broken Suns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