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1979年英國演唱會實況
李歐納孔
Leonard Cohen
2001年 03月 02日
産品編號: CK66210
  詭異、低調、情色與神祕,置身於浪漫氣息的都會民謠詩人!

  60年末,搖滾音樂百花齊放,不僅青年文化思潮澎湃,社會思想持續動蕩,傳統制度也面臨挑釁。人權運動方興未艾,反戰運動代表了人性的省思,形成於60年中期的民謠搖滾,便成為此種救贖的象徵,也帶動了迷幻音符的卓然有成。

  Leonard Cohen-加拿大人,在出唱片之前已經是一位在北美著名的作家、詩人與小說家,至今已發表11本書及2本小說。1966年,他以創作曲「Suzanna」被Judy Collins所唱紅,而被引荐參加新港音樂節 New Port Festival、意外獲致了唱片合約並於1968發表“Songs of Leonard Cohen”,一張精緻細膩不同於當時市場上的特異風格作品,並立刻成為經典名作。當時的Cohen已34歲,嚴然不是20歲的搖滾青年,更不是改革民謠將之搖滾化的Bob Dylan。但由於他所呈現出的文學意含、生命經驗,尤其低沈單調的嗓音, 反而特異出眾、深受肯定!

  本張現場作品收錄Leonard Cohen 1979年間於英國地區演唱的實況,是繼其於1997年發行精選輯“More Best Of”之後,三年多來的首張作品,而其過去的專輯至今已創下共1千1百萬張的全球銷售紀錄。不同於他一般作品裏的唱腔,此輯所呈現出的是另一種寧靜、安逸與創作的張力。除了演唱一首與民謠大師Phil Spector合寫的「Memories」外,其他作品皆由他自己一手包辦,並邀請曾經受惠於他之創作,立下暢銷專輯“Famous Blue Raincoat”的女歌手Jennifer Warnes擔當合音,其中當然還收錄「The Stranger Song」「Why Don't You Try」及經典曲「So Long, Marianne」..等著名的歌曲,絕對是一張感受精緻成熟的抒情作品。
曲目
  • Disc 1
    1. Field Commander Cohen
    2. Rum And Coca Cola
    3. The Window
    4. The Smokey Life
    5. The Gypsy's Wife
    6. Lover Lover Lover
    7. Hey, That's No Way To Say Goodbye
    8. Hey"
    9. The Stranger Song
    10. The Guests
    11. Memories
    12. Why Don't You Try
    13. Bird On The Wire
    14. So Long, Marianne
    15. So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