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音樂劇《裸體舞台》 倫敦首演卡司版
2016年 03月 18日
産品編號: 88985304072
◎改編自茱蒂丹契主演電影,2016年最新音樂劇《裸體舞台》倫敦首演卡司原聲帶。
◎電影配樂名家喬治芬頓、作詞大師唐布萊克聯手打造歡樂又懷舊的劇場升級版十九首。
◎媒體與觀眾盛讚,英國衛報:「英國音樂劇的強心針」。每日郵報:「劇場很久沒出現這麼歡樂的感覺」。
 2016年英國奧利佛戲劇大獎,入圍「最佳新製音樂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四項大獎。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2005年賣座電影《裸體舞台》,描述三〇年代英國寡婦哈德遜夫人,她用豐厚的遺產買下倫敦蘇活區經營不善的風車劇院,完全不懂劇場的她聘請專業經理人范丹協助,但卻事事想插上一手。為了打贏競爭對手,夫人決定搞一齣媲美法國「紅磨坊」的裸體歌舞劇,這在當時保守的英國遭到官方禁止,但哈德遜夫人鍥而不捨,非達到目的不可…

賣座電影蛻變為音樂劇上演,已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潮流,這齣帶有英式幽默又描述劇場生態的《裸體舞台》,正適合如此。由《一籠傻瓜》贏得東尼獎的名導泰利(Terry Johnson)改編,歌詞邀請到大師唐布萊克(Don Black)撰寫,他寫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電影名曲「Born Free」「To Sir with Love」,還有與韋伯合作的《日落大道》《愛的觀點》等等,雋永且犀利的詞句,讓這齣音樂劇呈現出英式懷舊與歡樂氛圍。

電影版《裸體舞台》是由著名配樂家喬治芬頓(George Fenton)譜曲,他曾以《甘地傳》、《危險關係》等配樂入圍五次奧斯卡獎,電影中的輕鬆俏皮的歌舞音樂著實令人難忘。而新版音樂劇邀請到喬治芬頓繼續操刀,除了歡樂無限的歌舞秀之外,增添了多首動人的抒情歌曲,讓《裸體舞台》的音樂性更加充實完整。

電影中古怪又搞怪的哈德遜夫人由老牌女星茱蒂丹契主演,讓她入圍奧斯卡、金球獎等最佳女主角獎,劇場版則請到以《髮膠明星夢》等贏得兩座奧利佛戲劇大獎的崔西班奈特(Tracie Bennett)飾演。劇場經理人范丹由伊恩巴索羅梅(Ian Bartholomew,《魔法黑森林》《莎翁情史》)擔綱;而美艷的艾瑪威廉斯(Emma Williams,《蒙面俠蘇洛》《愛的故事》)則扮演風車劇院裡的當家花旦。

音樂劇於2016年2月16日在倫敦西區首演後,大獲好評,特別是音樂部分備受觀眾與媒體喜愛,「愉悅的旋律、令人振奮的組合,特別是主題歌,交織著舊時代的惆悵歌謠。」尤其《裸體舞台》是電影配樂大師喬治芬頓近二十年來少數的音樂劇作品,三月剛公布的英國奧利佛戲劇大獎,已入圍「最佳新製音樂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四項大獎,愛樂者千萬別錯過。
曲目
  • CD
    1. Everybody Loves the Windmill
    2. Mrs Henderson Presents
    3. Whatever Time I Have
    4. Lord Chamberlain's Song
    5. What a Waste of a Moon
    6. Rubens and Renoir
    7. Ordinary Girl
    8. It Starts With a Dream
    9. Perfect Dream
    10. Living in a Dream World
    11. He's Got Another Think Coming
    12. Women at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