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莫札特:費加洛婚禮 (精選)
2014年 11月 11日
産品編號: 88883758022
克雷提茲Teodor Currentzis (指揮)
音樂永恆合奏團Musica Aeterna Ensemble

 俄國著名「金面具獎」得主克雷提茲傾力之作。
 莫札特作品中的機智與幽默盡皆發揮於音符裡。
 市面上已經有太多莫札特作品的錄音了,克雷提茲要做的是希望能讓聽眾有機會聽到莫札特樂譜中所隱藏的神奇魔力。

對於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指揮克雷提茲(Teodor Currentzis)可說知之甚稔。2008年他以這部歌劇之考證成就(“for impressive achievements in musical authenticity”),獲得俄國著名的「金面具獎」(Golden Mask Award)之音樂劇院評委會特別獎(Special Awards of the Musical Theatre Jury)的肯定,本專輯的錄製與發行,可說是直接源自於這份獎項。

1972年出生於希臘雅典,克雷提茲除了指揮,同時也是音樂家與演員,目前在俄國發展事業,擔任伯爾姆(Perm)國立歌劇與芭蕾劇院的藝術總監,以及迪亞基列夫國際藝術節的藝術總監,並創立音樂永恆合奏團(Musica Aeterna Ensemble)與合唱團。專輯中,他指揮一手創立的音樂永恆合奏團演出莫札特的歌劇名作《費加洛婚禮》,將莫札特作品中的機智與幽默盡皆發揮於音符裡。

專輯錄製於在距離莫斯科東方一千英里的伯爾姆市(Perm),這個遙遠且封閉的城市為蘇聯時代的軍火工業基地之一。克雷提茲指揮音樂永恆合奏團與合唱團,在此完成了這份魅力十足且迷人的作品。在這份毫無妥協的錄音中,也展現了克雷提茲在這個獨特的城市中的生活與工作方式。

這份錄音也代表著克雷提茲與音樂永恆合奏團對於創造最好的聲音所做出的前所未有的承諾;無論是錄音之準備、開會討論,或是後期製作,無不努力以赴。企圖為樂迷們,達成所企望的「音樂中的真實存在感」(a real life in music),而這一切便是植基於對莫札特樂譜的信念。市面上已經有太多莫札特作品的錄音,本集肯定能讓樂迷聽到莫札特樂譜中所隱藏的神奇魔力。
曲目
  • Le nozze di Figaro, K. 492
    1. Sinfonia Atto Primo
    2. Cinque... dieci... venti... (No. 1, Duettino: Susanna, Figaro)
    3. La vendetta, oh la vendetta (No. 4, Aria: Bartolo)
    4. Non so più cosa son, cosa faccio (No. 6, Aria: Cherubino)
    5. Non più andrai farfallone amoroso (No. 10, Aria: Figaro) At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