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莫札特長笛名曲集
2015年 04月 02日
産品編號: 88843089752
馬嘉莉.莫尼耶 Magali Mosnier (長笛)
慕尼黑室內管弦樂團Münchener Kammerorchester
丹尼爾.吉格爾伯格Daniel Giglberger (指揮)

 法國最活躍的長笛名家馬嘉莉莫尼耶2015年最新專輯。
 收錄莫札特兩首長笛協奏曲、室內樂曲及《魔笛》詠嘆調改編曲。
 世界第一室內樂團:慕尼黑室內管弦樂團與莫尼耶打造新世代長笛經典名盤。

外型宛如電影人物艾蜜莉靈巧慧黠的長笛家馬嘉莉.莫尼耶(Magali Mosnier),如今已是法國最活躍的音樂家之一,自2006年在SONY發行首張專輯【幻想曲】後,每張錄音都獲得大眾樂迷與專家樂評的喝采。繼2009年的【巴哈長笛改編曲】之後,闊別六年,2015年莫尼耶推出最新專輯【莫札特長笛名曲集】,滿足期待已久的樂迷。

莫尼耶1976年出生在法國中部的蒙呂松,1999年以第一名畢業於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緊接著在巴黎朗帕爾長笛大賽拿下第三名,更在2004年慕尼黑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國際長笛大賽贏得首獎與觀眾最佳票選獎。2003年指揮大師鄭明勳力邀莫尼耶擔任法國廣播愛樂的長笛獨奏首席,2006年成為SONY獨家簽約藝人,首張錄音【幻想曲】即獲得法國回聲唱片大獎之最佳新人獎。

笑容甜美的莫尼耶,在忙碌的全球演出之餘,2013年曾參與豎琴王子梅斯特(Xavier de Maistre)錄製莫札特的長笛與豎琴雙重協奏曲(K299),贏得好評,也觸發莫尼耶灌錄這張全部以莫札特樂曲為主的專輯。當年二十二歲的莫札特雖然不喜歡長笛這種樂器,但因需錢孔急,接受荷蘭富商委託譜寫兩首長笛協奏曲,他完成G大調第一號(K313)之後,D大調第二號(K314)則直接改寫自舊作雙簧管協奏曲,然而這兩首卻都能發揮長笛的演奏性能,直到如今仍是最受歡迎的長笛經典。

此外,專輯收錄莫札特的第一號長笛四重奏之第二樂章(K285),和據說是為了取代第一號協奏曲第二樂章的《長笛行板》(K315),以及莫札特歌劇《魔笛》與《史奇比歐之夢》的兩首詠嘆調改編曲。由被譽為「世界第一室內樂團」的慕尼黑室內樂團擔任伴奏,與莫尼耶的完美詮釋,共同構築出新世代的莫札特長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