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美麗藝術巴洛克
馬友友
Yo-Yo Ma
2004年 06月 08日
産品編號: SK90916
  繼『繁花似錦巴洛克』和『城市樂章巴洛克』全球暢銷專輯後,馬友友讓許多樂迷們領受到古大提琴之美,時隔三年,他再度邀請荷蘭古樂指揮家湯庫普曼與他合作,這次馬友友來到巴洛克時代的歐洲商業重鎮~威尼斯,將當時最受富商名門喜愛的韋瓦第音樂,重現在我們面前。  為了忠實呈現韋瓦第時代音樂的原貌,馬友友找到了製琴大師史特拉第瓦里,在1712年於義大利所打造的三百年名琴,並使用古人使用的羊腸弦、彎弓,以及沒有修成圓弧形的琴橋,他也揚棄了現代大提琴使用的腳架,僅以雙腿夾住琴身,忠實拉奏出韋瓦第時代的大提琴聲音。暗沉、柔弱而細膩的大提琴音色,搭配起湯庫普曼的古樂團採用的古樂風格,就形成了這張華麗且動聽的韋瓦第演奏專輯。  韋瓦第的協奏曲作品,多半是為小提琴所譜寫的,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四季』;在『美麗藝術巴洛克』中,馬友友選用了三首原本就是為大提琴所譜寫的作品,其中還有一首是為雙大提琴所寫的協奏曲。除此之外,馬友友與庫普曼則刻意避開韋瓦第的大提琴作品,而選用音域較接近大提琴的樂曲來改編,包括『四季』中的「冬」慢板樂章,以及動聽的「魯特琴協奏曲」,另外還改編了三首歌劇以及詠歎調。  馬友友2004年的全新專輯『美麗藝術巴洛克』,重現了當時歐洲王宮貴族,前去威尼斯時,聆聽音樂會的情景,耳中聽著韋瓦第的音樂,地中海風徐徐的吹來,讓人心曠神怡。而韋瓦第迷人的音樂魅力,至今依然保留在這些樂曲,在馬友友的演奏下,格外讓人迷醉。
曲目
  • Disc 1
    1. III. Allegro
    2. I. Allegro
    3. II. Largo
    4. Concerto in G minor for 2 Cellos"
    5. Track 1
    6. II. Largo from """Winter""""""
    7. Track 2
    8. Track 3
    9. Concerto in B-flat Major for Cello""
    10. Cosl sugl' occhi miei from La Fida Ninfa""
    11. Track 4
    12. Track 5
    13. Concerto for Viola d'amore""
    14. 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