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絕命毒師 電視原聲帶
2014年 07月 18日
産品編號: 88843092652
 榮獲艾美/金球「最佳電視劇」等多項大獎肯定,寫下收視奇蹟的美國影集。
 曾負責《六呎風雲》片尾配樂的戴夫‧波特(Dave Porter)首次獨挑大樑操盤。
 還有收錄The Walkmen、Mick Harvey、The Black Seeds、Yellowman、The In Crowd等獨立樂團/藝人的曲目。

【關於影集】
總共五集的電視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由原本的收視平平,靠著好評口耳相傳,以及各媒體大力推崇,加上艾美/金球「最佳電視劇」等多項大獎肯定,直到第三季之後,才以不思議的雙倍收視率速度往上累加飆升,大結局寫下全美1030萬人次收看!由曾幕後製作《X檔案》的文斯‧吉利根(Vince Gilligan)創作。劇情描述:一位安份守己的平凡高中化學教師Walter White,家中有一位腦麻痺的兒子,老婆也懷了第二胎,就在這時候Walter罹患肺癌末期,只剩兩年的存活時間,加上事業不如意,人生陷入了谷底。為了在自己過世後,保障家人的經濟來源,開始利用自己的化學專業知識,鋌而走險的製造、販賣冰毒,協同他的學生Jesse Pinkman共同走上毒品犯罪的險途!飾演老師的布萊恩‧克蘭斯頓(Bryan Cranston),拿下連續三屆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是男主角」喝采;飾演學生的亞倫‧保爾(Aaron Paul),抱走艾美獎兩屆「劇情類最佳男配角」肯定;飾演Walter妻子Skyler White的安娜‧岡(Anna Gunn),也得到一座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女配角」加冕!

【關於原聲帶】
在幕後多年的戴夫‧波特(Dave Porter),終於首度靠著一人全權操盤,完成全季62集的《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配樂而嶄露頭角。昔日都是擔任協助角色,卻也交出電視影集《六呎風雲》、《血玫瑰》,電影《笑臉殺手》、《哈囉俄亥俄》、《紫光任務》、《針孔旅社》等片的參與作品。從五歲開始學習鋼琴的戴夫,擁有深厚的古典基礎,年輕時期就會創作,大學研習古典和電子音樂等風格迥異的領域。畢業之後,進入美國當代作曲家、簡約主義風格的代表人物之一菲利普‧格拉斯(Philip Glass)開設工作室吸收經驗。利用這次負責《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機會,戴夫秀出多年來累積的配樂專才,還有對於古典和流行音樂的敏銳度,主要突顯在墨西哥取景時的相襯頻率,甚至在饒富鄉野奇情的〈Walt Bandages His Leg〉開金口高歌。這張原聲帶主要集結第一、二季的重點配樂,還有許多演唱歌曲包括其中曾是Post Punk大團The Birthday Party和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重要成員的Mick Harvey,送上充滿墨西哥味道的演奏曲目〈Out Of Time Man〉;可說是毒梟之歌〈Negro y Azul: The Ballad Of Heisenberg〉,透著蒼涼詭譎的音頻,延續這氛圍在〈One By One〉裡頭;Vince Gilligan參與撰寫的〈Fallacies〉,交付男配角Aaron Paul演唱,很有西部牛仔的不羈感;最熱情的節拍隨著〈The Missing Piece〉四處擴散,感染力強烈地讓人不由自主隨樂搖擺,如臨異國的度假情懷!
曲目
  • CD
    1. Breaking Bad Main Title Theme (extended) - Dave Porter
    2. MICK HARVEY "Out Of Time Man"
    3. LOS CUATES DE SINALOA "Negro y Azul: The Ballad Of Heisenberg"
    4. THE BLACK SEEDS "One By One"
    5. Walt Bandages His Leg - Dave Porter
    6. YELLOWMAN "Zungguzungguzungguzeng"
    7. TH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