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築夢踏實
布魯斯史普林斯汀
Bruce Springsteen
2009年 02月 13日
産品編號: 88697413552
2008年獲選時代雜誌「百大極具影響力人士」之一,榮耀成為搖滾+詞曲創作名人殿堂終身會員,頂著工人皇帝之稱謂的Bruce Springsteen,將他一身搖滾精神完全奉獻音樂,點燃生命力旺盛的創作熱情,為市井小民的點滴情緒發聲。滾石音樂雜誌封以『看到布魯斯史賓斯汀,就看到搖滾樂的未來』大力讚揚,Bruce不僅是全美國公民一致認為美式搖滾的絕佳代言人,更是新樂迷不得不認識的大師級人物!

搖滾樂界永遠的鐵漢,出生於紐澤西州的Bruce Springsteen,自1973年發行首張個人大碟《Greeting From Asbury Park N.Y.》以來,永不停歇的走過30逾年音樂生涯,不斷利用自己創意無限的巧思,接連貢獻一張張經典且勇於突破之大作,Bruce雕刻出自身最不朽的音樂傳奇。奪下包含「最佳搖滾男歌手」在內等18座葛萊美、一座奧斯卡、一座艾美、兩座金球獎的加冕,累積全球一億兩千萬張的專輯銷售量、締造18首美國主流搖滾榜Top10單曲。2007年的《Magic》,相距五年之久找回E Street Band攜手完成,寫下雙雙稱霸英美兩地排行冠軍的紀錄,輕鬆再造百萬專輯的認證,同時穩固這位巨擘的不敗地位。

第十六張錄音室大碟《Working On A Dream》,邀請合作愉快之金屬/搖滾界炙手可熱的製作大將Brendan O’Brien(Paul Jam、Rage Against The Machine、Korn、Limp Bizkit)坐鎮操盤。開場長達八分鐘的〈Outlaw Pete〉,就像勾勒一齣史詩般的浩大場景,是Bruce最特別且擁戲劇張力強烈的精采磅礡鉅作;踩著輕鬆愉悅步伐的〈My Lucky Day〉,爽朗吉他伴隨鋼琴飛躍式的彈奏,讓人心情為之一開,無比舒暢;散發草根原始味覺的〈Tomorrow Never Knows〉,交替的弦樂部分迴盪在鄉村韻腳裡頭,灌入舒緩Acoustic吉他聲頻增添些許微醺搖擺觸感;大量順暢悅耳音符搭建起〈Surprise, Surprise〉,包裹令人欣喜滿點的節拍;感傷的小品〈The Last Carnival〉,是紀念2008年因癌症過世的E Street Band管風琴樂手Danny Federici之歌謠;最後超收加值曲〈The Wrestler〉,則是讓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摘下2009金球獎戲劇類影帝的同名電影《力挽狂瀾》重要配樂,同樣抱走「最佳原聲主題曲」獎項。無論是恬適動人的民謠、草根藍調等音符,Bruce再次散發搖滾樂的基本內涵,游移傳統與現代之間,並在輕鬆自在的駕馭下,釋放真摯情感。
曲目
  • Disc 1
    1. Outlaw Pete
    2. My Lucky Day
    3. Working On A Dream
    4. What Love Can Do
    5. This Life
    6. Good Eye
    7. Tomorrow Never Knows
    8. Life Itself
    9. Kingdom Of Days
    10. Surprise, Surprise
    11. The Last Carnival
    12. The Wrest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