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第4號「天真」與第9號交響曲
2016年 06月 14日
産品編號: 88875165072
安赫・伊亞拉曼迪Angel Illarramendi (配樂)
邁特・阿魯巴仁娜Maite Arruabarrena(次女高音)
何塞・米格爾・佩雷斯 - 塞拉José Miguel Pérez-Sierra(指揮)
巴斯克交響樂團Orquesta Sinfónica de Euskadi

★西班牙電影配樂大師安赫・伊亞拉曼迪之古典樂力作。
★作品極具人性與幽默感, 讓他得以在西班牙的電影工業中佔有一席之地。
★專輯收錄其第4號交響曲,別名「天真」,以傳統的三樂章形式:快-慢-快寫成。
★第9號交響曲不分樂章連貫演奏,猶如一闕敘事性極強的電影交響詩。

安赫・伊亞拉曼迪(Ángel Illarramendi )被譽為西班牙的佐治.狄奈虛(Georges Delerue, 1925-1992,註:法國配樂大師,曾為導演楚浮的電影配樂),對於旋律的掌握具有天分,由於其對音樂的敏感度,作品極具人性與幽默感, 讓他得以在西班牙的電影工業中佔有一席之地。

1958年4月,在西班牙薩勞特斯出生,於八零年代進入電影配樂界。由於製作人奎雷赫塔(Elías Querejeta)的提攜,安赫・伊亞拉曼迪近二十年來完成了不少傑出的電影配樂。而在古典音樂方面,也創作不少室內樂與合唱作品,自1984年以來,已經完成多部交響曲。此外他也曾於1999年受託創作歌劇作品。

伊亞拉曼迪的作品曾獲得許多獎項,包括「電影圈作家獎」(C.E.C. Prize)、圖盧茲電影節獎(Film Festival of Toulouse ),以及阿根廷影評協會的「神鷹獎」(Condor prize)等,並獲得「哥雅獎」(Goya Prizes)之提名肯定。而其第3號交響曲,於2011年獲得西班牙音樂學院認可為最好的古典作曲家。而第7號交響曲的CD則獲得2009年度最佳西班牙音樂錄音的肯定。

專輯收錄其第4號交響曲,別名「天真」("Ingenua" (Naive)),創作於1993年,以傳統的三樂章形式:快-慢-快寫成,演奏時間約35分鐘。每一個樂章的音色主要是由4或5件獨奏樂器建構而成:第一樂章由豎笛、法國號、女聲、小提琴與低音大提琴所組成,第二樂章為長笛、巴松管、小號與中提琴,第三樂章則為雙簧管、低音號、大提琴與顫音琴(鐵琴)。作品具流暢的旋律性,以現代的通俗語彙寫成,悅耳且容易理解。而第9號交響曲則不分樂章連貫演奏,其情緒、節奏與旋律的起伏轉折,猶如一闕敘事性極強的電影交響詩。演奏時間約24分鐘。

【收錄曲目】
Illarramendi: Sinfonia No. 4 "Ingenua"
1. I. Allegro - Moderato
2. II. Andante - Allegro - Moderato
3. III. Allegro
4. Sinfonia No. 9: Andante-Allegro-Presto-Adagio-Moder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