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瞞天大佈局 電影原聲帶(雙色黑膠版)
2015年 03月 20日
産品編號: 88843089651
★鄉村搖滾傳奇雙人組 金曲原汁原味重現★

★2013年第71屆金球獎7項入圍熱門電影原聲帶
★收錄古典搖滾名家電光合唱團(ELO)最新單曲Stream of Stars
★網羅艾爾頓強、比吉斯、保羅麥卡尼之羽翼合唱團(wings) 等西洋經典巨星曲目,以及4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配樂鬼才丹尼葉夫曼(Danny Elfman)譜出充滿70年代風情及音樂氛圍的驚喜配樂
★雙色黑膠,全新包裝設計

執導過【派特的幸福劇本】、【燃燒鬥魂】的好萊塢名導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作品相當有個人風格,其所選用的配樂也屬上乘。去年的奧斯卡大片【派特的幸福劇本】所用的音樂便讓人印象深刻。這次以70年代為故事背景的【瞞天大佈局】,自然就少不了用當時的流行音樂作為配樂的架構。

一覽歌單發現,竟選用古典搖滾翹楚ELO在1972年英國迷幻搖滾名廠Harvest發行的10538 Overture,此曲雖冷僻,但典雅的Cello編曲配上靈動的搖滾旋律,此類英式老搖滾,氣質佳又耐聽,早該多多推廣,可見導演選樂之高段,便是不落俗套之舉,可見此配樂已避開好萊塢大片慣用之手法;套用大咖名曲從頭濫情到結尾,高來高去不知所云的陋習了。有了ELO的不凡出手,接下來各曲皆顯畫龍點睛之巧思。哇! 這裡的小白兔White Rabbit竟然不選搖滾女神Grace Slick之唱本,卻錄用了名不見經傳的黎巴嫩籍的女歌手Mayssa Karaa翻唱版本,一聽,真酷!英語歌詞轉換為中亞歌詞的吟唱讓迷幻味增添一股情色的神秘氣氛。

披頭四創作靈魂保羅麥可尼領導的羽翼合唱團(wings)的亞軍排行大作 Live And Let Die,加上搖滾鋼琴怪傑艾爾頓強經典抒情曲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流行經典團體比吉斯斷魂名曲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靈魂舞后Donna Summer俗麗的迪斯可節拍I Feel Love;在這些巨星的賣力演出下,譜出一首反映時代氛圍,讓人繽紛炫目的史詩樂曲。
曲目
  • Vinyl1
    1. Jeep's Blues
    2. Dirty Work
    3. A Horse with No Name
    4. 10538 Overture
    5. I've Got Your Number
    6. White Rabbit
    7. I Feel Love
    8. Don't Leave Me This Way
    9. Delilah
  • Vinyl 2
    1. I Live and Let Die
    2.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3.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4. Papa Was a Rollin' Stone
    5. I Saw the Light
    6. Long Black Road
    7. The Jean Genie
    8. Stream of Stars
    9. The Coffee Song (They've Got an Awful Lot of Coffee in Brazil)
    10. It's DeLovely
    11. Irving 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