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爵士系列:紐約爵士印象
戴夫布魯貝克
Dave Brubeck
1993年 07月 16日
産品編號: CK46189
  此張灌錄於1964年的作品《Jazz Impression Of New York》,與Dave Bribeck一系列的《Jazz Impression Of Japan》、《Jazz Impression Of Eurasia》一樣,都是描寫一特定地點的風格之作。在60年代時,Dave Brubeck曾應邀為當時以紐約為背景的電視劇「Mr. Broadway」製作配樂,本張專輯的11首樂曲也就是出自於當中的作品。事實上,灌錄一張關於紐約印象的爵士作品與描寫關於日本、或是歐亞大陸的音樂創作不同,由於沒有美國之外的民族音樂元素可供援用發揮,又受電視劇情一定程度的制約,只能以更為抽象的樂曲情緒來試圖描摹紐約當地虛無飄渺的印象,對於樂手來說毋寧是份相當大的挑戰。   擅常利用各式生動節奏的Dave Brubeck四重奏,在這張專輯中仍然有相當不錯的發揮,在專輯主題<Thene From Mr. Broadway">中,Dave Brubeck四重奏一開始便以各種迅捷變化繁複的節奏,搭配Paul Desmond清亮的薩克斯風獨奏,形塑出一種在快速流動的都市節奏中仍試圖維持某種雅緻文明形象的反差,效果相當特出。而其他如<Spring In Central Park>、<Summer On The Sound>、<Autumn In Washington Square>、以及<Winter Ballad>四曲,則是以華爾滋節奏作為基底,根據四時節氣變換,呈現出或輕鬆、或孤獨哀傷情緒的抒情曲目,亦都是非常值得品味的曲目。Dave Brubeck在這張專輯中雖然是為電視劇作嫁,但依然流露出強烈的自我風格,更不如說是電視劇為Dave Brubeck提供了一個舞台,使得Brubeck能在其中表演出對於紐約大都會的萬千印象,喜愛Dave Brubeck的四重奏的樂迷不妨試試此張小品佳奏。 """
曲目
  • Disc 1
    1. Theme From """Mr. Broadway""""""""
    2. THEME FROM MR. BROADWAY""""
    3. BROADWAY BOSSA NOVA
    4. AUTUMN IN WASHINGTON SQUARE
    5. Something To Sing About
    6. SIXTH SENSE
    7. Spring In Central Park
    8. LONELY MR. BROADWAY
    9. Summer On The Sound
    10. SUMMBER ON THE SOUND
    11. WINTER BALLAD
    12. Broadw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