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燦爛星光下
2014年 12月 23日
産品編號: 88883787642
查理.席姆 Charlie Siem (小提琴)
慕尼黑廣播管弦樂團Münchner Rundfunkorchester
保羅.古德溫Paul Goodwin (指揮)

 「最令人興奮的年輕小提琴家」查理席姆加盟SONY首張專輯。
 高超琴藝與男模外貌,橫掃古典及流行樂壇,更成為亞曼尼、迪奧等國際精品代言人。
 十三首最受歡迎的小提琴精品,包括《愛的禮讚》、《卡門幻想曲》、《匈牙利舞曲》、《月光》等。
 同時收錄席姆親自創作的《華蓋》,向百年前偉大小提琴前輩致敬的絕對浪漫專輯。

帥哥加三分,會拉琴再加三分,若擁有卓越琴技則為十全十完勝,不到三十歲的查理.席姆(Charlie Siem)正是此等令人欽羨的小提琴明星。1986年出生於英國倫敦,遠祖為十九世紀挪威小提琴大師布爾(Ole Bull),席姆拜當代名家明茲(Shlomo Mintz)為師,十八歲便與皇家愛樂合作演出。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劍橋學院後,憑藉著高超的琴藝和迷人的樣貌,席姆沒有參加小提琴比賽便已備受矚目,不僅在古典樂壇發光發熱,更與搖滾天團「The Who」、布萊恩亞當斯等同台演出,如今他也身兼英國里茲音樂學院客座教授,創下英國有史以來最年輕教授的紀錄。

超級男模的外在條件,讓國際精品品牌Dior、Dunhill、Armani與Boss紛紛邀請席姆擔任代言人。2014年加盟SONY後所發行的首張專輯【燦爛星光下】(Under the Stars),有別於過去的嚴肅古典曲目,席姆挑選並演奏了十三首最受歡迎的小提琴精品,全都是作曲大師的經典小品,像是德布西的《月光》、德弗札克的《母親教我的歌》、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柴可夫斯基的《憂傷小夜曲》、艾爾加的《愛的禮讚》等等,席姆以帶著懷舊氛圍的錄音,向百年前的浪漫歐洲致敬。

過去的小提琴大師為了演出需要,經常親自創作或改編,因而誕生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名曲,席姆在【燦爛星光下】也詮釋了克萊斯勒的《吉普賽女郎》、胡拜改編的《卡門幻想曲》、及他祖先布爾改編的《寂寞山脈》。為了呼應這百年餘音,專輯最後一首收錄席姆自己所作的《華蓋》(Canopy),甜美且醉人。在英國指揮大師古德溫率領慕尼黑廣播管弦樂團的伴奏下,席姆全然展現出身兼名家與明星的雙重魅力,「這是我對這些樂曲親密且深刻的私人觀點,期待與你分享」。
曲目
  • CD
    1. Herbert Spencer : Underneath the Stars
    2. Johan Severin Svendsen : Solitude sur la montagne
    3. Claude Debussy : Suite Bergamasque, L. 75: III. Clair de lune
    4. Salut d'amour, Op. 12 : Edward Elgar
    5. Georges Bizet : Carmen: Fantaisie brillante
    6. Antonín Dvorák : 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