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浮動
2016年 09月 02日
産品編號: 88985308092
尼爾斯.佩特.摩瓦 Nils Petter Molvaer (小號)

*曾是ECM名廠台柱之新爵士樂界的重量級小號手。
*動員上一張作品《Switch》的幕後原班人馬效力。
*依舊沒有設限的大膽嘗試,善用電子合成效果音色,添入縈繞心頭的美麗旋律。

被譽為新爵士樂界的重量級先驅Nils Petter Molvaer,以小號吹奏出千變萬化的層次性,不侷限於爵士的傳統風格,更大探搖滾、流行、放克、嘻哈、電子、世界音樂等領域,也深獲全球DJ群的愛戴,特別將Nils的作品拿來混音取樣。曾立足德國名廠ECM旗下的台柱之一,顛覆其冷調的特質,掀開私藏已久的神秘面紗,注入超越想像的跳躍音符,漫遊在無邊無界的空間,一再挑戰傳統的手法與觀念,交出令世人驚嘆不已的樂章!

出生挪威敘拉(Sula),19歲進入名校挪威科技大學攻讀爵士,80年代加入Masqualero和Jazzpunkensemblet兩大團隊磨練,同時進入ECM旗下發片。1998年展開個人單飛生涯發行《Khmer》專輯,驚喜串連時下不敗的House舞韻以及Drum ‘N’ Bass元素,撩起一番獨特風情,AllMusic網站盛讚並送上四星半近滿分推崇,隔年還提供各大媒體混音特典,雖是舊瓶新裝,卻相當具有巧思新意,認不出舊曲痕跡,突顯Nils的厲害之處!將爵士音樂沾染出更具玩味的調性,不可思議的征服各DJ目光、淪陷夜店舞池,還能夠觸及電影與記錄片,甚至遠擴劇院的配樂工作,提供音樂的無限想像力,畫面結合旋律的精彩掌控度,顛覆舊有框架,秀出Nils氣氛塑造的超能力!

全新大碟《Buoyancy》,動員上一張作品《Switch》的幕後原班人馬效力,可以負責鋼片琴、電吉他、鋼鼓等多種打擊樂器的鼓手Erland Dahlen、吉他手Geir Sundstol、鋼琴手Morten Quenlid、Jon Marius Aareskjold負責合成樂器,此回不再像是客席樂手,反而大夥融為一體,進了錄音室彼此腦力激盪出即興片段,依然沒有設限的大膽嘗試,添入縈繞心頭的美麗旋律。開場的〈Ras Mohammad〉,前導引的完全脫離爵士軌跡,注入迷濛的霧氣中,又可以將鄉村氣息巧妙滲入,雖然一下子就掩埋在電子合成效果之中,卻也載浮載沉出難以捉摸的編曲手法;小號為核心延展的〈Gilimanuk〉,一絲暖意中包覆暖暖溫情,沒有過於複雜的表現簡約之美;背景層層疊入玩味音色的〈Jackson Reef〉,集中樂團齊發演奏,雕刻如前衛搖滾的輪廓;冷調氛圍緊緊裹入〈Kingfish Castle〉,增添幾分詭譎色彩;此碟追入加值曲目〈Maddagala〉,拉近回歸ECM的一貫特質,找尋傳統與實驗中的平衡點,突顯感動與迷人之處!
曲目
  • CD
    1. Ras Mohammed
    2. Gilimanuk
    3. Moute Cave
    4. Jackson Reef
    5. Puri Jati
    6. Lamna Reef
    7. Amed
    8. Martoli Bridge
    9. Kingfish Castle
    10. Maddag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