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比利:傳奇的誕生 電影原聲帶
2016年 06月 24日
産品編號: 88985344742
★將巴西球王傳奇故事搬上螢幕的勵志電影。
★邀請以《貧民百萬富翁》一片拿下奧斯卡禮讚的印度天才配樂家AR拉曼(A. R. Rahman)操刀。
★擴大華麗且旋律優美的編曲,大量取用南美印地安人傳統樂器Charango、發源於義大利的曼陀林。(Mandolin)、不同音色的打擊樂器、巴西特有的銅管樂器聲響,秉持世界村的概念,突顯巴西民族的熱情與活力。

【關於電影】
將巴西球王傳奇故事搬上螢幕的《比利:傳奇的誕生Pelé:Birth Of A Legend》,現年75歲的比利,已從足球界退役,然而其出神入化的球技,仍是後輩的學習榜樣。參加過4次世界盃足球賽,立足世界唯一3次(1958、1962、1970年)奪取世界盃的球員,不僅可以負責前中後場任何一個位置,就連守門員也可勝任,成為英國「世界足球」雜誌評選「20世紀百大足球運動員」首位!影片主要描述比利從童年歲月、父母雙親的支持、自窮困的環境下不斷苦練,直到為巴西奪得第一次世界盃冠軍為止。比利始終自律甚嚴,待人親和,一生過的精彩豐富,推廣足球不遺餘力,善用自己名聲致力慈善公益。交付艾美獎得主、奧斯卡提名專拍紀錄片的美國籍傑夫和麥可‧辛巴里斯特(Jeff & Michael Zimbalist)兩兄弟共通執導,挑選2位新秀Kevin de Paula和Leonardo Lima Carvalho,分別飾演比利13-17歲以及10歲時期,也與本尊會面,接受多方的指導。還有擅長出演多種角色,有「人類變色龍」之稱的文森‧特諾費奧(Vincent D'Onofrio)+在好萊塢大放異彩,演出《300壯士》系列、《愛是您‧愛是我》等賣座影片的巴西籍型男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於《搖滾時代》又演又唱又飆搖滾的墨西哥酷男迪亞哥‧伯尼塔(Diego Boneta)…等明星群參加演出。

【關於原聲帶】
邀請以《貧民百萬富翁》一片拿下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以及「最佳電影主題曲」兩項大獎肯定的AR拉曼(A. R. Rahman)操刀,這位立足印度流行音樂界的神手,將寶萊塢的風格傳遞至國際舞台,具有地域性的Raga印度音樂風格輔以雷鬼、嘻哈、電子舞曲、流行等元素,轉變新穎的音樂品種,獲得英國BBC冠以「神奇的聲音煉金師」、時代雜誌「印度的莫札特」等美譽!成長於音樂世家,父親是電影配樂作曲家,從小在耳濡目染下接觸鋼琴與作曲技巧,11歲加入樂團擔任鍵盤手,並與父親所屬的樂團至世界各地巡迴,隨後赴英留學拿到西方古典音樂的學位。90年代開設音樂工作室Panchathan Record Inn,起初僅專做電視節目、記錄片以及廣告歌曲,直到替印度歌舞電影「Roja」扛下配樂大任而榮獲獎座肯定,自此展開不凡的配樂旅程。當接到《比利:傳奇的誕生》邀約時,拉曼完全不認識比利是何許人也,因為音樂已填滿拉曼的世界。為此深入了解比利之後,受到其精神感動,也佩服這位偉大傳奇的堅強毅力與永不放棄之決心!原聲帶邀請Anna Beatriz、Nikhita Gandhi、Sivamani、Linda Lind、Jonita Gandhi、George Doering等歌手助唱,擴大華麗且旋律優美的編曲,加上實驗創新的精神,大量取用南美印地安人傳統樂器Charango、發源於義大利的曼陀林(Mandolin)、不同音色的打擊樂器、巴西特有的銅管樂器聲響,秉持世界村的概念,突顯巴西民族的熱情與活力。主題宣傳曲〈Ginga〉,還有Anna Beatriz和Aditya Rao兩位傑出男女歌手領銜,透過現代電子舞曲與傳統樂器碰撞,呈現一場歡樂無上限的嘉年華會!

【收錄曲目】
1.The Little Rascal
2.Reality
3.Father Trains Pele
4.Celeste's Theme
5.World Cup 1950
6.Dico Becomes Pele
7.The Gift
8.Prodigy
9.The Chase
10.Thiago Is Gone
11.Santos Dilemma
12.Locker Room
13.Hat Trick
14.Return To Ginga
15.No Looking Back
16.Conquering The Demons
17.Against All Odds
18.Blessings from The Sky
19.The History of Ginga
20.Gi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