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朝西行
2014年 08月 26日
産品編號: 88843024062
 爵士樂界最獨樹一格的前衛/實驗三重奏。
 第10張原創之作,從爵士根源探索至藝術創新精神。
 沾染些許搖滾、流行氣息,同時加強即興演出的精彩度。

如同團名「The Bad Plus壞痞子爵士三重奏」般,成為爵士領域中最獨樹一格的三重奏,一再挑戰聽覺感應。除了保有爵士的溫暖情調之外,添入極為前衛、實驗性的手法,貫穿搖滾和流行元素,甚至挑戰古典傳世曲目。雖然安份的待在錄音室中,卻大玩即興收音演出,並且團員們充分運用樂器的互動,搭配彼此的默契,完全不需要文字加載,僅靠純音樂的鋪陳,即能相互引發拍案叫絕的精彩度!
由鋼琴手Ethan Iverson、貝斯手Reid Anderson和鼓手Dave King共同組成的The Bad Plus,1989年開始發展合奏關係,2000年正式成軍。三位多才多藝的組員,早已是身經百戰的與其他樂手有過合作記錄,還兼任其他的音樂另翼計畫,一方面穩固The Bad Plus的發展,一方面觸角涉及更廣領域。2001-2012年間,陸續推出9張錄音室專輯,顛覆樂迷的想像空間,不可思議的暢快把玩起Nirvana、Blondie、Pink Floyd、Rush、Tears For Fears、Neil Young、David Bowie、Yes、Interpol、ABBA、Black Sabbath、Queen、Radiohead等前輩經典名曲之外,還有穿插一些原創作品。2012的大碟《Made Possible》,巧妙滲入電子音軌,開創更為巨大的音樂新視野!
2014年初,發表改編被譽為音樂界畢卡索的史特拉汶斯基《The Rite of Spring》爵士專輯,引發好評矚目,緊接著於下半年度問市第10張原創之作《Inevitable Western》,The Bad Plus依舊秉持前衛的風格,從爵士根源探索至藝術創新精神。開場的〈I Hear You〉,讓我們聽到最柔美的樂章,不疾不緩的營造悠閒聆聽感應;深受搖滾洗禮的〈Gold Prisms Incorporated〉,加強鼓的重擊敲打,外放野性一面煞然湧現;熱鬧繽紛的〈You Will Lose All Fear〉,各自即興碰撞出不規則的喧囂頻率,提供坦然面對恐懼的勇氣,四散光彩明亮的充足能量;無比順暢的〈Do It Again〉,向流行旋律取經,令人不由得聽到嘴角上揚;瀰漫一股詭譎氛圍的〈Adopted Highway〉,走進神秘又讓人想一探究竟之欲望,將佈局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一再驚嘆The Bad Plus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橋段,同時獻上他們實驗的真本領!
曲目
  • CD
    1. I Hear You
    2. Gold Prisms Incorporated
    3. Self Serve
    4. You Will Lose All Fear
    5. Do It Again
    6. Epistolary Echoes
    7. Adopted Highway
    8. Mr. Now
    9. Inevitable Wes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