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普契尼:薇麗
2016年 07月 19日
産品編號: 88985333682
馬捷爾Lorin Maazel (指揮) 國家愛樂管弦樂團Nation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史柯朵Renata Scotto、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努奇Leo Nucci (演唱)

*普契尼發表第一部歌劇《薇麗》後,便被視為威爾第的接班人,甚至威爾第本人也這樣認為。
*1979年的錄音,由馬捷爾率領多位頂尖聲樂家一同演出。
*留聲機雜誌評論:「......史柯朵、多明哥與努奇的成功表現,以及他們豐富多彩的歌聲,將普契尼的優美旋律轉化成錄音。......錄音...充滿了空間感。」

普契尼是歌劇王國裡的兩大天王之一,創作過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歌劇,依期創作年代最早的歌劇作品《薇麗》,接下來依序為《愛德佳》、《曼儂‧雷斯考》、《波西米亞人》、《托斯卡》、《蝴蝶夫人》、《西方少女》、《燕子》、《三部曲》中的《修女安潔莉卡》、《外套》、《強尼‧史基基》以及 1924年的最後未完成的遺作《杜蘭朵》等,如果歌劇的世界裡少了這些經典,劇院的舞台上將十分冷清。其中的《波西米亞人》大概是他最成功的代表作。

普契尼早年的創作主要受到法國與義大利前輩作曲家的影響,而1883年,在他24歲時製作了第一部歌劇《薇麗》之後,便被視為威爾第的接班人,甚至威爾第本人也這樣認為。

在這一部時間演出大約一小時的劇作中,裝載著一個悲慘的愛情故事。劇終,被拋棄女主角死後與一群薇麗,一同誘惑她的情人,一起加入她們的死亡之舞。而所謂的「薇麗」是德國民間傳說中一群在山間河畔穿著潔白衣裳,以冰冷表情舞蹈的美麗精靈。

這一份1979年的錄音,由馬捷爾率領多位頂尖聲樂家一同演出,包括史柯朵(Renata Scotto)、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與努奇(Leo Nucci)。英國留聲機雜誌以充滿熱情的口吻評論:「馬捷爾成功地導引出獨唱聲樂家的個性......史柯朵、多明哥與努奇的成功表現,以及他們豐富多彩的歌聲,將普契尼的優美旋律轉化成錄音。這是我聽過史柯朵最豐富且溫暖的演出之一,而飾唱羅伯特的多明哥表現飽滿且穩定,......錄音...充滿了空間感。」

曲目
  • 【收錄曲目】
    1. Preludio
    2. Act I - Evviva! Evviva! Evviva!
    3. Act I - Se come voi piccina io fossi... Non ti scordar di me!
    4. Act I - Non esser, Anna mia, mesta sì tanto... Tu dell'infanzia mia
    5. Act I - Presto! Presto in viaggio!... Angiol di Dio
    6. Act I - L'Abbandono
    7. Act I - La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