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敲定新世紀
帕妃
PUFFY
2000年 11月 01日
産品編號: SMD8402
  命名為【SPIKE 敲定新世紀】的新專輯裡,請來多位陣容豪華的製作人,包括一手打造帕妃的奧田民生大師,日本搖滾名團Sparks Go Go,帕妃演唱會專屬樂團御用團長及鼓手-古田Takashi,以及為帕妃取名的「帕妃教父」-Andy Sturmer (前Jellyfish團員),如此精彩的製作陣容,再加上亞美由美的全新創作,新專輯【SPIKE 敲定新世紀】當然是來勢洶洶!   在日本,帕妃除了忙於超人氣綜藝節目『PA.PA.PA.PUFFY!』之外,也花了許多心力在這第五張的全新創作大碟裡。為了這張全新專輯,帕妃特地首次移師至LA錄音,並請來帕妃教父-Andy Sturmer擔任譜曲及製作人,專輯裡第二首「深紫色」、第十首「櫻花綻開季節的動人歌曲」及第十三首「12月」即為成果。 除此之外,亞美首次嚐試作詞兼作曲並且主唱的「Destruction Pancake」則是她的得意之作。 當然,由美在「櫻花綻開季節的動人歌曲」裡也獻上了她所創作的詞並且主唱這首歌曲,由亞美擔任合音。 另外,亞美為「溜呀滑呀」及「飛呀飛」二首歌,由美則為「帕妃的規矩」擔任電吉它伴奏,而在「COSMIC 旅程」裡的小喇叭及薩克斯風也分別是由亞美及由美所演奏的哦! 粉厲害吧!!   專輯裡也收錄了之前發行的二支單曲「到海邊去」以及「噗姬舞姬第5號」; 在新單曲「噗姬舞姬第5號」的音樂錄影帶中,帕妃展現自由大膽的生活化風貌,又敲又打又跳起類似Pala Pala Dance的噗姬舞步,可愛極了!!   從【SPIKE 敲定新世紀】裡,我們聽見了更多樣風貌的帕妃;經過多位不同的製作人的打造,我們聽見了俏皮的,和諧的,有點喧鬧,又有點自然而然雲淡風輕的帕妃。比起在【飆 CD】專輯的實驗風格,或是在【妃熱妃熱】專輯裡的懷舊搖滾風, 這次的帕妃在【SPIKE 敲定新世紀】裡,則展現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和統一性,每一首歌曲都呈現不同的特色,但十三首歌曲卻又自然而然地連貫在一起,充滿了協調感和共嗚感。 這就是帕妃要向下一個世紀叩關的存在証明吧!   當然,帕妃可愛又多樣變化的造型一直是歌迷們所關心的焦點; 從這次的專輯封面二人穿上魔術師裝扮的西裝,只露出半邊臉來充滿酷酷的神秘感,便能感受到帕妃除了要敲擊新世紀外,更要出奇不意敲擊你的心!!   從10月4日到12月中旬,帕妃也展開新專輯的巡迴演唱會,計有東京,大阪,北海道,名古屋,仙台及福岡等地,相信又會掀起一股瘋狂的『帕妃風潮』!!
曲目
  • Disc 1
    1. Track 1
    2. Boogie-Woogie No. 5
    3. Sumire
    4. Track 2
    5. Track 3
    6. Mondaimuyo
    7. COSMIC
    8. Cosmic Nagaretabi
    9. Destruction Pancake
    10. Track 6
    11. Suui Suui
    12. Track 7
    13. Suisui
    14. Pool Ni-Te
    15. Track 8
    16. Track 9
    17. Aoi Ringo
    18. Sakurano Hanaga Saku Amai Kisetsunouta
    19. Track 10
    20. Track 11
    21. Umi Eto (Into The B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