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懺情錄 重新混音精裝紀念版
李歐納孔
Leonard Cohen
2008年 01月 22日
産品編號: 88697047412
Leonard Cohen本名Leonard Norman Cohen,1934年9月21日出生在加拿大蒙特婁的猶太移民家庭,其父為成衣公司的老闆,家境頗為優渥。17歲進入McGill University就讀,並組了一支西部音樂民謠風格樂隊Buckskin Boys。
他也開始寫詩,成為當時波希米亞文學圈的一份子。大學還沒畢業就出版了詩集Let Us Compare Mythologies,1961年的詩集The Spice Box of Earth則讓他得到國際文壇的矚目。60年代初期進入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就讀,不久得到家庭資助,離開美國到歐洲旅行,最後落腳在希臘Hydra小島。浪居希臘7年期間,Leonard Cohen完成了The Favorite Game和Beautiful Losers兩本小說,風格前衛的文體,波士頓環球報譽為在世的James Joyce。1967年回到美國展開音樂生涯,他所寫的Suzanne、Dress Rehearsal Rag、In My Life由民謠歌后Judy Collins唱紅,參加同年的Newport Folk Festival後,馬上被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的John H. Hammond簽下唱片合約(曾簽下Bob Dylan、Bruce Springsteen、Billie Holiday的傳奇音樂製作人),旋即於1967年聖誕節發行首張專輯Songs Of Leonard Cohen。這張專輯意味著搖滾樂的另一山頭的確立,他那低沉到無底深淵的唱腔,充滿文學知性的歌詞以及似乎永遠都在懺悔的孤寂老靈魂形象,低調自溺的音樂風格,深深影響搖滾樂的發展。1971年Robert Altman的電影McCabe and Mrs. Miller選了The Stranger Song、Sisters of Mercy、Winter Lady這3首歌為電影配樂,讓人以為是Robert Altman為Leonard Cohen拍的MV,可見他的音樂深刻迷人之處,唱出人類情慾道德界線的矛盾掙扎,之後他的歌曲往往成為許多名導電影配樂的最愛。
這套30周年紀念版的專輯,是他確立個人音樂風格前3張專輯;第3張專輯Songs Of Love And Hate收錄Famous Blue Raincoat這首Jennifer Warnes唱紅的經典歌曲。新版特別收錄Dress Rehearsal Rag的早期版本,加上精裝書本包裝設計,內附詳盡完整英文歌詞與多幅Leonard Cohen首次曝光的珍貴照片與畫作,並由Rolling Stone雜誌編輯Anthony Decourtis執筆介紹專輯。如此精美新版的經典專輯問世,實為所有搖滾樂迷的福音。
曲目:
1 Avalanche
2 Last Year's Man
3 Dress Rehearsal Rag
4 Diamonds In The Mine
5 Love Calls You By Your Name
6 Famous Blue Raincoat
7 Sing Another Song, Boys
8 Joan Of Arc
Bonus Tracks
9 Dress Rehearsal R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