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席弗的藍
2015年 02月 13日
産品編號: SICP4029
 席弗盛讚漢克莫布里的薩克斯風吹奏,認為他爵士史上最頂尖的薩克斯風手,我們可以在這張專輯中得到應證。

這張專輯是爵士鋼琴手霍瑞斯.席弗在一九五六年為Epic唱片所灌錄的專輯,當中邀請了Hank Mobley、Doug Watkins、Kenny Clarke和Joe Gordon錄了一場,之後又請了Donald Byrd和Art Taylor取代了戈登和克拉克,另錄了一場,所以是兩場錄音的成果。不管是第一個組合或第二個組合,都可以視為是席弗從亞特布雷基的爵士信使樂團單飛後的爵士信使樂團格局延伸,因為不論是席弗或是伯德、莫布里、華森,都一樣是當年的爵士信使成員,在席弗脫團後,這些人也就義不容辭地前來助陣。

席弗被認為是爵士信使從一九四七年創團以來的核心創團成員,但該團一直到一九五四年才有第一張以爵士信使掛名的專輯問世,但不管之前或之後,席弗在該團中的地位,都和布雷基不相上下,兩人輪流帶領樂團演出和錄音。一九五六年是爵士信使的關鍵一年,因為這一年所有原始團員全都出走,之後的爵士信使樂團就全都是第二代成員。

這份錄音之所以在爵士史和席弗生涯中佔有重要地位,主要在於它出現於五零年代中葉咆勃爵士當道的年代,由當時最頂尖的咆勃樂手操刀演出,而且,是席弗在脫離爵士信使樂團後第一張的個人專輯。這張專輯延伸了他在數月前為哥倫比亞所發行的Art Blakey and the Jazz Messengers該專輯的演出卡司,可以說是把那張暢銷經典專輯的原班人馬搬到Epic來灌錄,在日後二零零五年這張專輯再版發行時,席弗還特別為這張專輯動筆寫了解說,當中他就盛讚漢克莫布里的薩克斯風吹奏,認為他該被視為爵士史上最頂尖的薩克斯風手,而不該只被認為是中量級的,這個觀點,我們可以在這張專輯中得到應證,席弗和莫布里在這當中相知相惜的互讓和互相鼓勵的音樂之情,可以說是不言可喻。
曲目
  • CD
    1. Silver's Blue
    2. To Beat Or Not To Beat
    3.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
    4. I'll Know
    5. Shoutin' Out
    6. Hank's Tune
    7. The Night Has A Thousand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