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巴哈之前的管風琴音樂
2014年 10月 14日
産品編號: 88843040912
小糸恵Kei Koito(管風琴)

 收錄五位巴哈前輩作曲家的管風琴作品。
 16-18世紀之間,管風琴的發展達到高峰。
 日籍管風琴家、教育家、藝術總監與音樂研究員小糸惠演奏。

本集收錄巴洛克時期的管風琴作品,包括帕海貝爾(Johann Pachelbel, 1653-1706)、菲迪南.費雪(Johann Caspar Ferdinand Fischer, 1656- 1746)、克爾(Johann Kaspar von Kerll,1627-1693)、福洛伯格(Johann Jacob Froberger, 1616-1667)四位德國作曲家,以及法國作曲家慕法特(Georg Muffat,1653-1704)的作品。由日籍管風琴家、教育家、藝術總監與音樂研究員小糸恵(Kei Koito)演奏。

小糸恵出生於日本的文化古都 - 京都,演奏生涯遍及歐洲、俄國、日本與美洲。擅長巴洛克與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巴哈尤其專精。錄音作品曾獲得許多大獎,也經常獲邀擔任國際比賽之評審。1997年創立洛桑巴哈音樂節(Lausanne Bach Festival),並擔任藝術總監。目前擔任瑞士洛桑音樂大學的管風琴教授。自小接受藝術與文化的薰陶,小糸恵深受早期音樂的吸引,特別是巴哈的作品。六歲便開始接受音樂訓練,學習過鋼琴、大提琴與聲樂。十二歲時,受管風琴的吸引,成為她最愛的樂器。十六歲時高中畢業後,全心投入管風琴的學習。自國立東京藝術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Fine Arts and Music of Tokyo)畢業後進入日內瓦音樂院(Conservatory of Geneva)深造。在學期間便獲獎無數。

自1985年起便專注於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及其前輩如Buxtehude, Böhm, Bruhns, Frescobaldi, Kerll, Froberger, Muffat, Pachelbel, Fischer, de Grigny, Couperin等人的作品。而在此之前,她則傾力於浪漫時期的作品,如Schumann, Brahms, Liszt, Reubke, Widor, Duruflé等人的作品。1978-1996年間,她也熱中於當代音樂的演奏,包括Ligeti, Maxwell Davies, Berio等20世紀作曲家的作品,同時她也演奏許多新創作的首演曲目,其中也包含許多呈獻給她的作品。

16-18世紀之間,管風琴的製作日趨精良,且由於宗教改革的緣故,管風琴被引進教會儀式中作為伴奏樂器,造就管風琴發展的高峰。對於管風琴音樂貢獻最大的作曲家當屬「音樂之父」巴哈,然而其他作曲家的作品也有可觀之處。專輯便特別為樂迷引介了五位較巴哈早誕生的作曲家的作品,感受管風琴音樂的發展軌跡。演奏者小糸恵的演奏詮釋不僅取決於相關曲目的不同美學觀點,同時也考量到對當代聽眾直接的情感衝擊。令人讚嘆的演奏,值得鑑賞。
曲目
  • CD
    1. Toccata in D Minor
    2. Ciacona in D Minor
    3. Toccata Prima
    4. Fantasia in D Major (ex E-Flat Major)
    5. Vom Himmel hoch, da komm' ich her
    6. Ricercar pro Festis Pentecostalibus
    7. Chaconne in F Major
    8. Toccata in G Minor
    9. Ciacona in G Minor (ex F Minor)
    10. Fantasia in C Major
    11.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