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島嶼之歌
2016年 01月 08日
産品編號: 88875169062
艾咪迪克森Amy Dickson (薩克斯風)

★最氣質卓越的跨界古典薩克斯風才女。
★享譽國際的Brett Dean、Ross Edwards和Peter Sculthorpe三大澳洲作曲家連袂寫歌,同時紀念Peter辭世,珍貴的最後音樂資產,更具收藏價值。
★邀請Sydney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幕後伴奏。

還記得少數憑藉薩克斯風純樂器吹奏的女性藝術家Candy Dulfer,於90年代風靡國際市場,以荷蘭籍身分搶攻美國流行排行榜,這些年來的空缺,終於在來自澳洲的Amy Dickson現身後得以傳承,不僅展現女性的力與美,更跨越音樂籓籬,讓薩克斯風不單是流行或爵士領域的重要輔佐樂器,同樣恣意揮灑在古典區塊裡頭,不斷挑戰難度頗高曲目,最終贏取全英古典音樂獎的「年度最具潛力新人」榮耀肯定!

出生澳洲雪梨的Amy Dickson,6歲即學習薩克斯風樂器,18歲前往倫敦皇家音樂學院與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深造,2004年成為史上第一位以薩克斯風拿下皇家海外音樂家聯盟大賽首獎得主,Amy旋即展開忙碌的個人獨奏事業,並應邀與雪梨交響樂團、愛樂管弦樂團、倫敦愛樂樂團、維也納室內管絃樂團等世界級的各大樂團合作演出。2008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Smile》,獲得各界大力推崇,接著集結葛拉斯、塔弗納、尼曼等大師的作品集《Glass, Tavener, Nyman》,配上獨特處理手法親自改編經典金曲,讓樂迷見識薩克斯風的另樣魅力。2013年的《Dusk & Dawn》一舉攻下英國古典專輯榜冠軍,完美的技巧音色,被英國評論界視為古典薩克斯風再登顛峰的指標性人物!

Amy找來享譽國際的Brett Dean、Ross Edwards和Peter Sculthorpe三大澳洲作曲家連袂寫歌,同時紀念Peter Sculthorpe於2014年8月8日辭世,享年85歲,珍貴的最後音樂資產,更具收藏價值,邀請Sydney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幕後伴奏的全新專輯《Island Songs》,圍繞在兩個主題架構之中,其一為:表達出澳洲原住的關愛,珍惜那些海峽群島上祖先們的開墾遺跡,透過〈Song Of Home〉搜尋原住民家鄉的起源,如同一段記錄片的配樂呈獻;另一為:哀悼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潛在危機,祈求能恢復一個穩定的世界,近十分鐘長度的〈Lament And Yearning〉,警惕的人們愛護地球,珍惜現有的四季景致。在美麗的音符裡頭,隱藏著值得深思的議題!
曲目
  • CD
    1. I. Song Of Home
    2. II. Lament And Yearning BRETT DEAN b.1961
    3. The Siduri Dances ROSS EDWARDS b.1943 Full Moon Dances – Concerto For Alto Saxophone And Orchestra
    4. I. Mantra with Night Birds And Dark Moon Blossoms
    5. II. First Ritual Dance
    6. III. Water-Moon
    7. IV. 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