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小眾情人
2016年 06月 08日
産品編號: 88985338132
走過生命高山低谷 領悟人生天淵之別
創作感動全亞洲 專屬你的小眾情人

香港唱作小天王 – Phil Lam林奕匡
首張音樂歷程專輯《小眾情人Goodman》
TVBS / 台視優質戲劇《遺憾拼圖》- 插曲〈天淵之別〉
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愛‧浪-主題曲〈Do You Know〉
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愛‧浪-片尾曲〈Stay with you tonight〉
2016/06/08 一起重溫勇敢的自己

他的一首「高山低谷」寫出社會底層心聲,鄭秀文深受感動在演唱會的安可歌曲翻唱,一夜之間改變了他的音樂之路,全香港都認識了這位默默耕耘的創作歌手。現在,他被封為香港唱作小天王!出道6年,Phil林奕匡彙集國語創作,推出《小眾情人Goodman》音樂歷程專輯,向更多華語圈聽眾自我介紹,從他溫暖陽光的創作中,認識這位專屬於你的「小眾情人」!
Phil林奕匡出生加拿大,在學期時熱愛音樂。2007年,贏得溫哥華新秀歌唱大賽冠軍,就此開啟他的音樂事業大門,2010年香港正式出道後,雖然一連3張音樂作品都獲得好評讚賞,勇奪多個音樂獎項,但期間遇上TVB版權問題,發展不如預期走入生命低谷,不過熱愛音樂的Phil依然堅持對歌唱的夢想,歷經香港樂壇的重重試煉,他的努力終於被聽見,寫出了萬人傳唱的歌曲「高山低谷」,鼓舞許多人走出人生低谷,成為近年難得一見的Hit Song。這首歌不但是他的音樂人生寫照,也是貧富懸殊的年輕人擁抱理想,卻難以出頭的社會實況,鄭秀文在個人演唱會的尾場encore特別選唱「高山低谷」,將這位默默耕耘的新生代透過歌曲「高山低谷」引薦給所有的觀眾,那一夜開始林奕匡成為傳媒關注的對象,也讓「高山低谷」MV瞬間爆發出YouTube熱搜近千萬的點擊率,並獲獎無數,成為香港人人皆知的唱作小天王,找到屬於自己的高山。
金曲設計師李仲強 設計出林奕匡的音樂溫度
為了展現Phil林奕匡的音樂本質,特別邀請金曲最佳包裝入圍的設計師-李仲強掌舵,在《小眾情人Goodman》的專輯包裝上採用高階雪銅紙與日本灰紙卡,傳遞低調卻富有手感的溫度,大方簡約的態度將音樂與Phil本身的氣質完整體現。專輯封面由新銳攝影師-Kevin im掌鏡,在簡單純淨的場景裡,如朋友聊天般慢慢拍出專屬於Phil的內在寫真,畫面帶著一點孤寂卻又溫暖,讓大家更了解他的音樂態度就是由此開始。
走過高山低谷,領悟天淵之別 林奕匡 首波主打-【天淵之別】
香港萬人傳唱的歌曲「高山低谷」改變了Phil林奕匡的音樂命運,讓他多年的努力終被聽見,成為近年難得一見的Hit Song。而「天淵之別」就是再次邀請老搭檔陳詠謙 重新操刀作詞的「高山低谷」深情國語版。歌詞描述許多對於孤獨與幸福的渴求、歲月留不住我們一樣無辜、高山和低谷有誰不孤獨,帶著更深情的吶喊,重新詮釋屬於林奕匡的孤獨情歌。


林奕匡PHIL LAM《小眾情人》專輯歌曲介紹
01 〈小眾情人〉專輯同名歌曲「小眾情人」是一首輕快率性的小品,歌詞帶著暖男氣氛,隨著想像在旋律間互動起伏,就像是迷糊卻又貼心的男友對話般,不知不覺掉入Phil林奕匡特有的溫暖情境裡,讓人不由得幻想自己的熱戀心情。
02〈天淵之別〉高山低谷深情國語版、TVBS / 台視優質戲劇 - 《遺憾拼圖》插曲
香港萬人傳唱的歌曲「高山低谷」改變了林奕匡的命運,成為香港近年的Hit Song。而「天淵之別」再次邀請老搭檔陳詠謙重新操刀作詞的「高山低谷」深情國語版。這次帶著更深情的吶喊,希望能再次打動所有華語歌迷的心!
03〈跪下〉「跪下」帶著濃厚的電影感,搭配戲劇性歌詞,對Phil林奕匡來說是一次很有趣的嘗試,希望歌迷能感受到與以往的不同。
04〈Do You Know〉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愛‧浪-主題曲
整首歌曲洋溢出夏日戀曲的甜蜜氛圍,隨著輕快的旋律,挺起胸膛向愛邁進!
05〈冥王星〉歌曲宛如行星優雅的運行,副歌的多部和聲將旋律點綴的更有溫度,搭配甜而不膩的歌詞展現屬於Phil林奕匡的暖心情歌。
06〈寫詩〉歌詞散發出一股鬱鬱文人氛圍,絢麗的鼓點節奏帶出了林奕匡獨特唱腔與掌控力;並以此曲獲得新城國語力大獎的殊榮!!
07〈忘詞〉Phil林奕匡與金獎製作陳建騏老師首次合作的歌曲,歌曲充滿韻味節奏帶點浪漫氣氛,是Phil很少嘗試的類型,當Phil用心唱出情感與純粹時,歌曲與你之間開始有了自己的故事,也希望這首歌能成為你重新認識Phil的新開始。
08〈雨落大地〉特別邀請金曲作詞人-方文山一起合作,帶著方文山最擅長的古典新繹風格,將Phil堅持到底的個性轉化成不屈不撓的愛情面向,點起了前所未有的火花,是作品裡少有的風暴型情歌。值得舊雨新知一同體驗。
09〈Stay with you tonight〉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愛‧浪-片尾曲
歌曲使用吉他獨有的哀鳴聲,襯托林奕匡沉實歌聲,一步步喚起歌曲共鳴感,映照旋律內靄靄孤寂,帶著一份淡然氛圍….。
10〈高山低谷〉這首歌改變林奕匡的音樂人生,證明了音樂能改變生命,如同『高山低谷』改變了他的命運。
曲目
  • CD
    1. 小眾情人
    2. 天淵之別
    3. 跪下
    4. Do You Know
    5. 冥王星
    6. 寫詩
    7. 忘詞
    8. 雨落大地
    9. Stay with you tonight
    10. 高山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