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安諾瑪麗莎 電影原聲帶
2016年 02月 04日
産品編號: 88985301522
電影2016/1/29上映

 入圍2016奧斯卡和金球最佳動畫片,贏取第72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動畫電影。
 交付奧斯卡「最佳導演」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電影配樂御用主將卡特‧伯威爾(Carter Burwell)全權負責。
 集結電影手法、管弦樂和特殊音效,不僅能夠讓人深入其境的感動,也觸及孤獨與愛的主題,剪入許多對白片段,同時見識卡特獨到的混搭功力。

【關於電影】
入圍2016奧斯卡和金球最佳動畫片,贏取第72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安諾瑪麗莎Anomalisa》,由奧斯卡加持《王牌冤家》最佳編劇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和杜克‧強森聯手撰寫首部動畫電影。幕後製作團隊針對每個細節的要求近乎苛求,盡量把故事場景以及細節做到逼真,讓人形的肢體動作以及膚質,如同真人般的上演。劇情描述:男主角Michael Stone,是一位有家庭危機的中年男子,和周遭的每個人一樣有著溝通障礙,雖然身為備受外界尊敬的成功作者,卻深受平凡的人生所苦。直到一次出差演講,於酒店邂逅了Lisa,這時Michael找到生命中的泉源,暫時擺脫索然無味的步調。挾帶荒謬和詼諧的黑色喜劇,備受各界讚譽:君子雜誌「今年全無真人演出,卻最具人性的電影」、滾石雜誌「大師之作」、好萊塢雜誌「繚繞心弦又錯綜複雜的驚奇之作」!網羅:《哈利波特》系列的大衛‧休里斯(David Thewlis)+以《八惡人》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烈火悍將》的湯姆‧諾南(Tom Noonan)…等明星擔任幕後配音!

【關於原聲帶】
交付卡特‧伯威爾(Carter Burwell)全權負責動畫配樂,在灰色情節中注入幽默的調調,讓這位畢業於哈佛大學的高材生,秀出鑽研動畫片與電子音樂結合的長才。畢業後的卡特,於電腦圖像處理、數位聲音研究上,有著深厚基礎與卓越表現。80年代進入音樂產業,參與一些樂團演出,為舞蹈與劇場譜寫音樂,在聲音效果剪輯師史齊普‧雷夫謝(Skip Lievsay)穿針引線下,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的電影配樂御用主將,從首部處女秀《血迷宮》一路到《撫養亞利桑那》、《巴頓芬克》、《冰血暴》、《謀殺綠腳趾》、《霹靂高手》、《險路勿近》、《即刻毀滅》、《真實的勇氣》等共通合作17部知名鉅片,除此之外,《暮光之城:破曉》、《攻其不備》、《蘭花賊》、《將軍的女兒》都是卡特得意之作!《安諾瑪麗莎》集結電影手法、管弦樂和特殊音效,不僅能夠讓人深入其境的感動,也觸及孤獨與愛的主題,如同舞台劇的概念搬上大螢幕,開場的序曲〈Overture〉,見識卡特獨到的混搭功力,有古典弦樂、爵士以及電子聲效的包覆,提供新奇的聽覺刺激;Tom Noonan演唱〈None Of Them Are You〉,像極了獨立樂團They Might Be Giants的B-Side之歌;女主角Jennifer Jason Leigh翻唱百變天后Cyndi Lauper的女孩國歌〈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以清唱的方式演繹,近尾聲時還加入一小段義大利文版本;男女主角在一夜激情後,Michael決定離開原配,和Lisa雙宿雙飛,充滿激情又詭譎的景象,在〈Breakfast With Lisa〉上演,同時剪入對白片段,更令樂迷腦海浮出畫面。一張獨特又值得細細品味的原聲帶,千萬錯過!


【收錄曲目】
1.Overture
2.Welcome To The Fregoli
3.Cin Cin City
4.Another Person
5.None Of Them Are You
6.Fregoli Elevator
7.Lisa In His Room
8.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9.Anomalisa
10.Cincinnati Sunrise
11.My Name Is Lawrence Gill
12.Breakfast With Lisa
13.Michael's Speech
14.Goddess Of 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