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威爾第:安魂曲 (DVD)
2015年 03月 13日
産品編號: 88697296109
托莫瓦-辛陶(女高音)、芭特莎(次女高音)、卡列拉斯(男高音)、范.丹姆(男低音)
卡拉揚 (指揮) 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

 卡拉揚對往日曾經演出過的作品重新解讀和詮釋,為其晚期的代表作之一。
 展示卡拉揚的指揮功力,以及令人讚賞的影像處理魅力。
 威爾第之名作煥發優美的旋律線條,以及令人動容的戲劇性震撼效果,整體效果出色。

SONY公司旗下擁有指揮大師卡拉揚的影像40多張DVD發行,涵蓋了卡拉揚晚年的大量演出錄影,本專輯即為其中之一。晚年的卡拉揚經歷生死交關,以及與柏林愛樂管弦樂團的愛恨糾葛,深知自己時間越來越少,想在僅餘的年歲裡完成對往日曾經演出過的作品重新解讀和詮釋。
威爾第的《安魂曲》作於1873-1874年,以充沛的激情寫出音樂史上最震憾心靈、最真摯感人的傑作之一。其創作之靈感始於義大利歌劇大師羅西尼逝世之時。而1873年,義大利詩人、作家曼佐尼的逝世,再度燃起了他的創作熱情。1874年5月22日,在曼佐尼逝世一周年之際,威爾第本人親自指揮100人的樂團和120人的合唱團,在米蘭聖馬可教堂首演了這首《安魂曲》。
卡拉揚在他於Sony唱片公司發行的一系列晚期的錄影中,展示他的指揮功力,以及令人讚賞的影像處理魅力。其詮釋使威爾第這部名作煥發優美的旋律線條,以及令人動容的戲劇性震撼效果,整體效果出色,甚具臨場的參與感,獨唱者和合唱的陣容更是出色。
女高音托莫瓦-辛陶(Anna Tomowa-Sintow)、次女高音芭特莎(Agnes Baltsa)、男高音卡列拉斯(Jose Carreras)與男低音范‧丹姆(Jose van Dam)等人的表現亦佳。卡拉揚式的獨特音樂及音響美學,在此嶄露無遺,自然也是卡拉揚的擁護者不可或缺的唯一珍藏。儘管他辭世已二十餘年,但留給後人深遠的影響,將隨著這一系列的作品為人們所記憶與推崇。

DVD 規格:PAL/全區
螢幕規格:4:3
總長:約 1小時28分鐘
包裝內容:1片裝
曲目
  • CD
    1. I.Requiem & Kyrie: Andante - Poco più - Attaca subito (coma prima) - Animando un poco (Chorus and Soloists)
    2. II. Dies irae: Dies irae, dies illa (Chorus)
    3. Tuba mirum spargens sonum (Bass, Chorus)
    4. Liber scriptus proferetur (Mezzo-Soprano, Chorus)
    5. Quid sum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