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電影原聲帶2CD
2015年 02月 06日
産品編號: 88875071552
一段旅程、一種使命、一位奇人
重啟絲路之旅 展開一場絕世奇幻冒險
探索古羅布神秘地境的永恆之謎

A LIN/戴愛玲/胡夏-實力派獻唱3首美聲共鳴
陳建騏/長榮交響樂團跨國交響26首絕選曲
1+1雙CD 揭開一場漫天襲卷的浩瀚音樂之旅

02/06 一起踏上浩瀚的音樂之旅
02/11 全台3D獻映

{FB搜尋}
奇人密碼 │ A LIN │ 戴愛玲 │ 胡夏

國際奏響!!!
金獎音樂總監陳建騏X知名作曲家彭彥凱 X
瑞典編曲大師Daniel Beijbom & Walid Feghali X
國際古典樂權威Classic Today 10/10高分評鑑 長榮交響樂團
跨國演奏史詩樂章

美聲演繹!!!
天生歌姬-A LIN X鐵肺美聲-戴愛玲 X 音樂紳士-胡夏
磅礡奇幻音樂劇作

[26首跨國交響詩篇+3首跨界美聲主題曲 共譜一場浩瀚音樂之旅]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原創電影音樂特別邀請橫跨金曲/金馬/金鐘/三金得主 - 陳建騏老師擔綱音樂總監;他提到:「台灣少有如此大規模的電影製作,能夠擔綱參與電影音樂創作感到非常榮幸,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製作中,非常難得請到國際古典樂權威Classic Today 高分評鑑藝術品質10分、聲音品質10分的長榮交響樂團,運用完整編制的交響樂團進行音樂創作,透過弦樂團和管樂團的搭配,聲音表現的層次變得豐富,更有戲劇效果,同時這也是首次由台灣交響樂團為台灣電影進行現場配樂,是很特殊的經驗。」也因為電影世界觀正落在東西文化交流的絲綢路上,因此弦樂器的演出更顯困難,陳建騏老師巧妙的將電影角色類比出三大基本旋律,分別為漢人、樓蘭人與羅布人,除了基本的大小提琴外,還使用了蒙古的馬頭琴,甚至模仿中亞類似三弦或柳葉琴的弦樂器,並且運用自然與非自然音階,為各個種族作為出場主題配樂,讓觀眾能用耳朵體會各民族的不同之處。」
另外一位則是具備電影和流行音樂作曲經驗的知名作曲家-彭彥凱老師,對於第一次聽到偶動漫電影的印象是:「布袋戲電影需要進行交響配樂,讓我蠻好奇的可以玩到甚麼地步,是一個創新的挑戰,特別在各種劇情段落上,多方嘗試運用各種樂器來維持畫面的飽滿感,有時候是喇叭,有時則是小提琴或少數民族的笛子和揚琴…等民族風樂器。」也因為東方音樂的基調建立在Do、Re、Mi、So、La五聲音階上,所以這次運用東西兩方不同文化的樂器來譜寫一個具有現代和弦的旋律,讓不同世代的觀眾都有新的音樂體驗與感受。」
此外也跨國邀請瑞典音樂大師Daniel Beijbom & Walid Feghali聯手操刀編曲工作。因戲偶無法用強烈表情演出,所以Daniel Beijbom加入更多的情感元素於編曲當中,用起伏的旋律顯示角色的情緒與心境,而Walid Feghali則是在音樂加入更多的情緒轉折來增加感情的渲染力,別於一般的流行音樂、也算是電影配樂裡比較少見的作法。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裡的音樂部分佔了整體7-8成,特別是偶戲必須要仰賴更多更豐富的旋律氛圍補足表情部分,所以這次的電影配樂更顯重要,可說是電影裡另一個靈魂角色;旋律要能跟著戲劇節奏演出,隨著各個角色高低起舞,讓觀眾能在腦海裡顯現出故事的氛圍、環境甚至內心細膩的觸動,而國際知名的長榮交響樂團表現出極具豐富的想像力與極高的管弦樂品質,超乎一般電影規格,絕對值得電影戲迷、古典發燒迷細細品味。」

延伸閱讀-長榮交響樂團
長榮交響樂團(Evergreen Symphony Orchestra,ESO)是由台灣的長榮集團張榮發基金會於2001年所創立的交響樂團,向來以年輕活潑的演出風格見長,非常適合電影中奇幻題材的音樂編曲,曾獲得各界極佳的迴響及好評,演出三種主調的曲目,表現可圈可點,此樂團召集了在台灣許多優秀的演奏家,帶動了台灣民族音樂的發展,發展台灣本土藝術的理念和霹靂的志向不謀而合,也促成了這次合作的契機。
2001年張榮發基金會邀集多位華人音樂家及國際知名的藝術顧問,合力促成20人編制的長榮樂團,並於2002年擴編為71人的長榮交響樂團,歷任音樂總監包括林克昌先生及王雅蕙小姐。2007年起正式聘請曾任慕尼黑室內獨奏樂團、慕尼黑愛樂、斯圖加特廣播交響…等知名樂團客座指揮的葛諾‧舒馬富斯先生(Prof. Gernot Schmalfuss)為現任音樂總監及首席指揮。
長榮交響樂團是國際間少數曾分別與世界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卡瑞拉斯(Jose Carreras)、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合作之樂團,曾分別於2005及2006年入圍台灣第十六、十七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及「最佳演奏獎」。2013年起與世界知名德國CPO唱片公司合作,陸續發行卡特里耶利(Antonio Cartellieri)四大交響曲,夏赫特(Theodor von Schacht)交響曲⋯等CD, 其中卡特里耶利 (Antonio Cartellieri) 四大交響曲CD,獲Classic Today評為藝術品質10分;聲音品質10分的高評價。

●天生歌姬A LIN X教父級作詞人陳樂融X天后指定新銳譜曲家金大洲
黃金陣容攜手打造 國際級磅礡電影主題曲《我都記得》!
天生歌姬A LIN擔綱聲演2015年農曆春節上映的3D偶動漫《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電影主題曲,歌曲曲風溫暖動人,A LIN以一身白色清新妝髮出現在MV當中,配上電影畫面,相當感人! 這次為符合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磅礡氣勢,這次特別邀請教父級作詞人-陳樂融老師與天后指定新銳譜曲家-金大洲聯手創作,搭配A LIN深情又疏離的嗓音,沒有過多的裝飾,赤裸分析那些無法言語卻又隱隱作痛的悲愴,當前奏弦樂聲響起,隨著A LIN的輕聲吟唱,立刻浮現大漠江湖的氛圍發酵,刻劃出極具電影感的旋律風景,由懸浮在腦海的情緒帶領,漸漸對應過往情感回憶,隨著鋼琴與弦樂交織的絕妙節奏,進而調化出一幅橫跨融合的大器情歌!

●鐵肺美聲-戴愛玲,堅毅柔情主打《愛是一起冒險》!
隨著[愛是一起冒險]的開頭旋律,我們宛如輕步走進了午後森林,鐵肺美聲-戴愛玲以少有的甜蜜姿態,聲演出對愛不安與軟弱的心境,在甜美溫馨的聲線之後,其實藏著一個對愛堅毅、為愛守候的靈魂,這個衝突反突顯了歌詞情節和聽眾的內心連結,感受發自內心的情感呐喊,有著一襲堅毅直抵你我心中。無論結局,有愛過才會懂得,因為愛情是兩個人走向一個靈魂的冒險,獻給那些傷懷猶在但依然相信愛情的靈魂。

●音樂紳士-胡夏 面對夢想踏上未知旅途的勇氣進行曲《另一個噪音》!
『向我的玫瑰說晚安/我會接受所有懷疑/就在夢的國度/挖著洞再繼續』
這次特別邀請由星光大道選秀冠軍-胡夏擔綱演唱劇情曲[另一個噪音],歌詞字句恰如其分的點出男主角張墨踏上未知旅途追尋解答的勇氣,也正好與胡夏參加選秀比賽的心路歷程相同,讓他唱起來特別有感;隨著輕快的旋律,無所畏懼身旁的雜音,挺起胸膛向夢想大步邁進,或許關於夢想,想說的總多於實際做的,不如就在冒險中尋找解答吧!

[解析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這是一段流傳在大漠的故事,身為開啟絲路之門的英雄漢使-張騫後代的張墨與張彤兄妹二人,帶著以〝萬鵲〞為動力的-木人「阿西」,又稱「奇人」,循著西遊神書裡的古老傳說來到西域,希望能解開神秘礦石及奇人的身世之謎!一行人探索西域的奇幻冒險之旅,就此翻開序章…
與此同時,一位神秘的樓蘭王子安羅伽發現了父親遺留下來的手記並得知了奇人的力量,他極力想要找出奇人的秘密,將奇人技術運用來強化樓蘭的軍事武力,以建立一支奇人軍隊,掌權稱王!安羅伽在得知阿西及萬鵲的存在之後,便開始一連串的野心計畫。
古羅布國,一個彷如人間聖地的神秘國度。羅布族的居民及沙蟲為了讓萬物生命之源-〝萬鵲〞得以永續生存,世世代代的捍衛著這個人間淨土,他們發現了樓蘭王子的野心及真面目…與樓蘭大軍的戰爭一觸即發!
張墨與阿西要如何阻止樓蘭王子侵略的野心!?古羅布這人間淨土是否得以保存!?阿西能否重獲〝萬鵲〞得以延續!?
一場漫天襲捲的浩劫之戰,已經展開…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2015 / 02 / 11 全台3D上映
電影原聲帶2015 / 02 / 06一起踏上浩瀚音樂之旅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電影原聲帶|1+1雙CD內容 :
* 全26首史詩交響曲目all inside 陳建騏老師X長榮交響樂團量身定製演奏版電影配樂
金獎音樂總監陳建騏X知名作曲家彭彥凱 X 瑞典編曲大師Daniel Beijbom & Walid Feghali X
國際古典樂權威Classic Today 10/10高分評鑑 長榮交響樂團 跨國演奏史詩樂章

* 3首電影主題單曲 A LIN、戴愛玲、胡夏 磅礡奇幻美聲獻唱
天生歌姬-A LIN 電影主題曲「我都記得」
鐵肺美聲-戴愛玲 堅毅柔情劇情主打「愛是一起冒險」
音樂紳士 胡夏 面對夢想勇氣進行曲「另一個噪音」

曲目
  • THE ARTI : THE ADVENTURE BEGINS CD2
    1. 另一個噪音 / 胡夏
    2. 愛是一起冒險 / 戴愛玲
    3. 我都記得 / A LIN
  • THE ARTI : THE ADVENTURE BEGINS CD1
    1. 記憶的灰燼
    2. 奇人顯神威
    3. 幼齒神獸
    4. 往事餘溫
    5. 大地的憤怒
    6. 夜襲
    7. 樓蘭王子
    8. 風與沙的歌
    9. 武鬥大會
    10. 羈絆
    11. 苦盡甘來
    12. 萬鵲的秘密
    13. 羅布神女
    14. 陰謀與真理
    15. 美麗的意外
    16. 兩個世界
    17. 血染無染樹
    18. 敗露
    19. 自然之道
    20. 矛盾
    21. 漫天野心
    22. 心之所在,即是永恆
    23. 信念之戰
    24. 末日中的微光
    25. 毀滅與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