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夢醒時分
2014年 09月 23日
産品編號: 88843087422
小賈姬Jackie Evancho (演唱)

 十歲一鳴驚人的美聲小天使,告示牌史上Top10最年輕藝人:小賈姬。
 繼白金唱片「夢想起飛」「天籟佳音」「銀幕詠嘆」後,小賈姬2014年第四張個人專輯:「夢醒時分」。
 十四歲的小賈姬展現更成熟、更瑰麗的歌聲,讓歌迷的聽覺再次甦醒。
 收錄十二首為小賈姬量身打造的古典跨界名曲,包括奇幻史詩劇「冰與火之歌」插曲、電影「狂沙十萬里」金曲、U2與致命誘惑樂團的流行經典。

如今「小賈姬」應該稱為“美少女賈姬”了。十歲出道,四年過去了,賈姬(Jackie Evancho)已長成落落大方的十四歲少女,她的臉龐仍帶著嬌羞的微笑,但她的歌聲卻依然純淨成熟,但多了點嫵媚之姿。2014年小賈姬推出個人第四張專輯「夢醒時分」(Awakening),要讓歌迷的聽覺再次甦醒,感受直達天聽的美聲魅力。

2010年小賈姬參加美國達人第五季節目,以超乎年齡的成熟嗓音唱出著名歌劇詠嘆調「我親愛的爸爸」,現場評審與觀眾全被震攝住,透過電視與YouTube無遠弗屆地傳播,全世界迅速認識這位美聲小天使。同年她發行EP「聖善夜」,一個月內銷售破百萬張,勇奪白金唱片,接著首張個人專輯「夢想起飛」、聖誕專輯「天籟佳音」,以及電影歌曲「銀幕詠嘆」,屢屢締造銷售奇蹟,成為告示牌排行榜Top10史上最年輕的歌手。2013年曾與卡列拉斯來台舉辦演唱會的小賈姬,演藝事業觸角伸得更廣,但她依然鍾情於專輯的灌錄製作。

「夢醒時分」由製作過美聲男伶、海莉、凱瑟琳‧詹金斯的超級唱片製作人尼克‧派翠克(Nick Patrick)親自操刀,專輯收錄了十二首歌曲,依舊以小賈姬最擅長的古典跨界曲目為主。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她翻唱了HBO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裡的經典插曲〈卡斯特梅的雨季〉(The Rains of Castamere),這是一首描述蘭尼斯特家族有債必償的哀淒歌曲,原先是由男聲演唱,但交由小賈姬重新詮釋後,那如奇幻史詩般的音樂效果更加凸顯,因此成為首波主打歌。

專輯第一首安排了啟蒙小賈姬音樂天份的《歌劇魅影》插曲〈Think of Me〉。此外,她也詮釋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電影《狂沙十萬里》的著名主題曲〈Your Love〉、U2葛萊美獎專輯「約書亞樹」中的超級金曲〈With or Without You〉、荷蘭哥德金屬樂團:致命誘惑於2005年推出的暢銷單曲〈Memories〉等等,充分展現小賈姬掌握不同風格的跨界唱功。

小賈姬曾經表示:「我還是渴望詮釋古典樂曲,這確實有別於其他孩子,而且古典音樂更能表達真正的情感。」於是在這張專輯中,她演唱了拉赫曼尼諾夫的〈練聲曲〉、卡西尼的〈聖母頌〉等作品,而此輯更為小賈姬量身打造兩首全新歌曲〈Take Me There〉與〈Open Fields of Grace〉。當年稚嫩的小賈姬,如今蛻變成為美麗蝴蝶展翅高飛,她那益發成熟的歌唱風格,再次喚醒我們對於美聲的渴望與悸動。
曲目
  • CD
    1. Think of Me
    2. Your Love
    3. Je T'aime
    4. Take Me There
    5. Open Fields of Grace
    6. Ave Maria
    7. Memories
    8. The Rains of Castamere
    9. Dormi Jesu
    10. Vocalise
    11. With or Without You
    12. Made to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