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吉貝托式森巴
2014年 10月 14日
産品編號: 88843082912
 致力於芭莎諾瓦音樂推廣的祖師爺級傳奇大師。
 向自己偶像João Gilberto致敬特典,挑選João歷屆作品集裡頭的歌謠重新詮釋,有很多名作也是Gil先前寫給João的單曲。
 〈Eu Vim Da Bahia〉出自於葛萊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加冕《João Voz e Violão》之中的動聽小品。

現年72歲的Gilberto Gil,仍舊致力於芭莎諾瓦音樂的推廣,可說是此派系祖師爺級的傳奇大師,持續發行個人專輯,走過演唱生涯超過46年歲月,抱回2座葛萊美以及2座拉丁葛萊美、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瑞典皇家音樂學院頒發保拉獎(Polar Prize)…等全球多項大獎肯定。陸續送上52張專輯,累積12張金唱片+5張白金唱片認證,締造全球超過400萬銷售量!
受到巴西知名樂手João Gilberto的影響,在60年代和被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詞曲創作家之一Caetano Veloso,兩人開始投入芭莎諾瓦音樂,並且主導了熱帶主義運動風潮,表達對巴西政變的反抗心理,政治意味濃厚的詞彙,加上激進的藝術形態,一同為平民老百姓發聲。但是,他們仍被政府逮捕,隨後流亡倫敦。4年後,仍不懼危險的回到祖國,不放棄初衷理念的繼續埋首創作,Gil在巴西音樂歷史上擁有舉足輕重的崇高地位。期間,還廣為融入搖滾、巴西傳統節拍、森巴、雷鬼、非洲音樂等元素,打開這位大使無國界且擁有世界觀的視野。
發片相當密集的Gil,繼2010年的《Fé Na Festa》之後,休息長達4年的時間才獻上新輯《Gilbertos Samba》,是一張向自己偶像João Gilberto致敬特典,挑選João歷屆作品集裡頭的歌謠重新詮釋,有很多名作也是Gil先前寫給João的單曲,同時也再度秉持一貫風格,交織舒服暢意的芭莎諾瓦/森巴旋律,利用擅長的吉他伴奏為主導,撩起那份遠離塵囂,盡情享受慵懶愜意的迷人風情。其中交付已故的Antônio Carlos Jobim譜曲、Newton Mendonça填葡萄牙文詞的〈Desafinado〉,在1962年的Stan Getz與Charlie Byrd合作版本,曾拿下告示牌流行榜Top15席次+英國第11名,爵士女伶Ella Fitzgerald翻唱版本,也有NO.38的好成績,João則在現場Live秀時,相當喜歡表演此曲;2000年出版的〈Eu Vim Da Bahia〉,出自於葛萊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加冕《João Voz e Violão》之中的動聽小品!
曲目
  • CD
    1. Aos Pes Da Santa Cruz
    2. Eu Sambo Mesmo Assim
    3. O Pato
    4. Tintim Por Tintim
    5. Desde Que O Samba E Samba
    6. Desafinado
    7. Milagre
    8. Abraco Pro Joao
    9. Doralice
    10. Voce E Eu
    11. Eu Vim Da Bahia
    12. Gilber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