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凍結
2014年 10月 24日
産品編號: JAG205CD
◎勾勒奇情圖像的紐約電氣鋼琴精靈
◎搖滾界菁英Eli Walker(Natalie Merchant、The Bravery、Bishop Allen)擔綱混音
◎綻放獨立自信神采之餘,更建造出靈性詩歌的小天地

常被媒體拿Tori Amos、Cat Power,或是Feist、Bat For Lashes相提並論的Lia Ices,深藏在鋼琴背後的優雅氣質,搭配令人印象深刻的輕盈柔軟嗓音,低吟淺唱著,同時真摯還以民謠原色,現代與懷舊相結合,逸趣並馳、耐人尋味,精心雕琢出的意象景致,添上溫柔光潤的色澤。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奇女子,動人的外型足以讓大批男人為之傾倒,5歲就開始學彈鋼琴,寄予黑白鍵下音符包裹的深厚情感,直到大學時期,才正視音樂與文字結合的魔力。也是受到攝影師母親的影響,常常看到散落一片的照片,雖然不知道人事物的背景,腦中卻浮現許多畫面,天馬行空的拼湊出內心故事集。兩張專輯《Necima》、《Grown Unknown》的洗鍊,讓Lia綻放獨立自信神采之餘,更建造出靈性詩歌的小天地!
  看似冰冷無情的《Ices》,對,也許有跡可循心痛遭遇,但是當Lia開口獻唱〈Tell Me〉之時,什麼挫敗不如意都煙消雲散,搖身變成現代吉普賽女郎,享受與大自然親暱,爽朗又充滿活力率性。這些想法,Lia有賴多年夥伴Eli Walker(Natalie Merchant、The Bravery、Bishop Allen)的混音完工,讓音樂更豐富以及充滿生命力。就像〈Higher〉巧妙的讓中西合併,民族無國界的象徵,還有鼓譟的吉他呼之欲出,都是吸焦之處;堆疊和音交替,忽近忽遠的精靈般囈語,電子激流翻轉〈Magick〉,一旁鄉村聲韻也爭先恐後湧現;就算再冷冽堅實冰封的心,碰到〈Sweet As Ice〉也會融化;迷離深沉的〈Waves〉,長達近7分鐘的旅程中,伴隨寂寞旅人漫步前行,也是對永無止境的生命詠嘆。
曲目
  • CD《內無附原文歌詞》
    1. Tell Me
    2. Thousand Eyes
    3. Higher
    4. Love Ices Over
    5. Magick
    6. Electric Arc
    7. Sweet As Ice
    8. Creature
    9. How We Are
    10. Wa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