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全心全意
2014年 08月 19日
産品編號: 88843066542
多項葛萊美獎提名、波莎諾瓦傳奇大師喬安‧吉兒巴托的女兒─貝波‧吉兒巴托加盟Sony 首張個人專輯。
此張專輯錄製於巴西、紐約和洛杉磯,貝波集結全球最優秀、與她合作最有默契的音樂人共同完成,著實具有令人迷醉神往的巴西風情。

芭莎諾瓦音樂的公主,傳奇大師喬安‧吉兒巴托 (João Gilberto) 的女兒─貝波吉兒巴托,從小就是生活在音樂之中,搖籃曲都是聽著自己父親、Caetano Veloso、David Byrne跟Stan Getz這些叔叔伯伯現場吟唱的,很自然的,貝波一早就踏上了音樂之路,十二、三歲就在紐約卡內基廳登台,1986年,20歲的貝波推出了她個人的首張EP,從那時候開始,貝波就一直活躍在波莎諾瓦音樂圈。

父輩的庇蔭,只是貝波踏進樂壇的入場券,出道以來,貝波的音樂表現一直都非常精采,她嘗試過融合過電子音樂,為她傳承的芭莎諾瓦增添了現代都會的舞曲元素,也試過更加深度挖掘自身的根基傳統,以巴西民謠風味進行創作,這些年以來,貝波也無愧於吉兒巴托這個姓氏的威名,接續了她父親那一輩人的薪傳火炬,成為世紀交替之際,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巴西音樂人之一。

貝波的最新專輯「全心全意 Tudo」,標題原文是葡萄牙語的「Everything」的意思,是貝波自2009年之後第一張個人專輯。在這張專輯當中,貝波表現出非常寬廣的音樂觸角,不但重新詮釋了前輩作曲大師卡洛斯裘賓的名曲「人生如夢Vivo Sonhando 」,這首歌當年也收錄在貝波父親的經典專輯「Getz & Gilberto」裡面,隔了數十年,由女兒重新詮釋,更增添了這首歌曲的傳奇色彩。

專輯中其他曲目包括全新創作的葡文歌謠「Nada Não一無所有」以及英文歌曲「Somewhere Else」等等,伴奏的樂手們快慢皆宜的打擊節奏,鋪陳出巴西音樂當中,如夢似幻引人入勝的美感。更特別的是貝波還以小粉絲的姿態,翻唱了她心中的偶像巨星,搖滾天王尼爾楊的經典抒情曲「Harvest Moon」,讓這首不朽的情歌,增添了芭莎諾瓦音樂當中慣有的自在恬然,展現出另一種令人迷醉的慵懶風情。
曲目
  • CD
    1. Somewhere Else
    2. Nada Não
    3. Tom de Voz
    4. Novas Idéias
    5. Harvest Moon
    6. Tudo
    7. Saudade Vem Correndo
    8. Areia
    9. Tout est Bleu
    10. Lonely in My Heart
    11. Vivo Sonhando
    12. Inspiraçã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