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偷書賊 電影原聲帶
約翰‧威廉斯
John Williams
2013年 11月 26日
産品編號: 88883797072
電影2014/ 2/27上映

‧被譽為2014年奧斯卡大黑馬的暢銷書改編矚目電影。
‧榮獲5座奧斯卡並入主好萊塢露天劇場名人殿堂,獲頒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的John Williams掌控配樂。
‧靠著《侏儸紀公園》抱走奧斯卡「最佳聲效」的Shawn Murphy,負責錄製和混音大任。

【關於電影】
曾經徘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超過230個禮拜之久,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選書》、《全國猶太圖書協會》小說獎、《澳洲書商年度選書》等禮讚的《The Book Thief偷書賊》,在各界好評期待下,終於改編電影搬上大螢幕。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期間,女主角Liesel Meminger因環境所逼,得不到親生父母的愛,弟弟又因病離開人世,從小生長在寄養家庭。在弟弟葬禮上撿到生平第一本書,自此打開「偷書」的起源。Liesel藉由書本找到內心慰藉,並且努力學習認字閱讀,從文字中找到生存的力量,進而將內容朗讀給躲進防空洞的人民聽,安撫大家緊張惶恐的情緒。在Liesel家樓下,養父母秘密成立了一間庇護所,收容前來投靠的猶太裔遺孤Max Vandenburg,逃避德軍對猶太人的大屠殺。然而,Liesel和Max的命運將會遇到怎樣的遭遇?一部充滿勇氣和感動的小品,福斯影片繼《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的最新力作。《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金獎影帝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英國影后艾蜜莉‧華森(Emily Watson)、年僅13歲,加拿大籍漂亮演技派新秀蘇菲‧奈里斯(Sophie Nelisse)等明星參與演出。由金球、艾美等大獎加冕的英國影集《Downton Abbey唐頓莊園》導演布萊恩派西佛(Brian Percival)執掌。

【關於原聲帶】
入主好萊塢露天劇場名人殿堂,獲頒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的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在他60餘年的藝術生涯中,榮獲5座奧斯卡(贏得48次提名,成為獲取入圍最多的在世人物)、4座金球、3座艾美獎、21座葛萊美等大獎加冕,舉凡《星際大戰系列》、《超人》、《大白鯊》、《侏儸紀公園》、《法櫃奇兵系列》...等賣座鉅片,都是約翰最得意的作品。此回執掌《The Book Thief偷書賊》,約翰邀請身擁超過330部影片,靠著《侏儸紀公園》抱走奧斯卡「最佳聲效」的多年夥伴夏恩‧墨菲(Shawn Murphy),負責錄製和混音大任。鋼琴的飛揚音符勾勒《One Small Fact》美麗圖像,一連接續到忐忑心情迎接新環境的《New Parents And A New Home》、書香圍繞的《Ilsa's Library》,再加上弦樂輔佐,譜出古典質感和生動畫面;焚燒書籍的深沉線條《Book Burning》、對希特勒鎮導的無奈之《I Hate Hitler! 》、《Max And Liesel》初次相遇之歌,都特別加強內心戲份的演繹橋段;層次鮮明的《Foot Race》,其中還透著輕巧的旋律,相當討喜;最後總長7分多鐘的主題音樂《The Book Thief》,擅長用弦樂隊,交織出盪氣迴腸的聲韻,其中來回穿繞的鋼琴,不定點的現形點綴,又可溫暖動容的引發催淚氛圍。
曲目
  • CD
    1. One Small Fact
    2. The Journey To Himmel Street
    3. New Parents And A New Home
    4. Ilsa's Library
    5. The Snow Fight
    6. Learning To Read
    7. Book Burning
    8. I Hate Hitler!
    9. Max And Liesel
    10. The Train Station
    11. Revealing The Secret
    12. Foot Race
    13. The Visitor At Himmel Street
    14. Learning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