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候診室
2016年 04月 22日
産品編號: Slang50088
◎邁入歌壇近25個年頭的資深獨立搖滾樂團最新大碟
◎Drowned In Sound率先送上(8/10)的高分推崇:「豐饒且溫暖舒適的包覆整張專輯,雕塑出黑暗與光明面的動人脈絡」
◎曾獲得BBC Radio 3頒發「美國最傑出世界音樂藝人」頭銜的Lhasa de Sela、英國Post-Punk樂團Savages核心Jehnny Beth分別前來助陣

小心,易燃物的處理,Tindersticks將輕易燃起人們內心惆悵,身處幽暗的境地吟唱悲傷曲調,深深搧動淚腺刺激,傾聽著那些愛恨交織的刻骨銘心。闖蕩歌壇即將邁入第25個年頭不曾離開過,來自英國諾丁罕的Tindersticks,在Stuart A. Staples的堅持與領導下,走過生涯中的起起落落,仍然不改其初衷與堅持,按照其步調的持續發行作品,吐露美到令人心碎的詩句,細心處理不搶鋒頭的低調情感。1993年發行一鳴驚人的同名處女秀,立足Melody Maker、NME等媒體的年度專輯榜之列,雖然僅是獨立發行,卻能搶下英國流行金榜第56名,Tindersticks沒有被流行的喧鬧聲給掩沒,後續送上的專輯,不斷刻劃寂寥的灰色地帶,陪伴孤單的朋友度過每個難熬日子。不僅如此,Tindersticks獲得法國德高望重的女導演Claire Denis青睞,一連協助〈Nenette Et Boni〉、〈Trouble Every Day〉、〈35 Shots Of Rum〉、〈White Material〉和〈Les Salauds〉等五部電影原聲帶的製作大任!

第11張錄音室作品《The Waiting Room》,Drowned In Sound率先送上(8/10)的高分推崇道:「豐饒且溫暖舒適的包覆整張專輯,雕塑出黑暗與光明面的動人脈絡」。不再嗅得Tindersticks孤絕氣息充斥,卻也憂喜摻半的滲入絲絲曙光。開場的〈Follow Me〉卻是最後一首錄製完成之作,當專輯接近尾聲之餘,樂團想要有個純音樂當前引,正當大夥陷入苦思,Stuart在一次不經意的哼出1962年電影《叛艦喋血記 Mutiny On The Bounty》經典配樂片段,動人的剪影就成為序幕美調;穿越黑暗寂靜,卻不時跳出明快節拍的〈Second Chance Man〉,激起停擺的心湖陣陣漣漪;回聲盪漾的〈Were We Once Lovers?〉,渴求得到答案的疑惑,不斷在心靈中反覆詢問著,重疊的聲頻如鬼魅般飄移,最後猶如啜泣的惆悵,令人不捨;曾獲得BBC Radio 3頒發「美國最傑出世界音樂藝人」頭銜的Lhasa de Sela,注入〈Hey Lucinda〉動人的音樂頻率,可以輕巧愉悅的搖擺;英國Post-Punk樂團Savages核心Jehnny Beth助陣〈We Are Dreamers!〉,兩人將夢境各自分裂再重組,扭曲中產生崩塌後的沉淪,徹底深陷其中!

曲目:.Follow Me
2.Second Chance Man
3.Were We Once Lovers?
4.Help Yourself
5.Hey Lucinda (feat. Lhasa de Sela)
6.This Fear Of Emptiness
7.How He Entered
8.The Waiting Room
9.Planting Holes
10.We Are Dreamers!
11.Like Only Lovers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