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仰望星空
2016年 02月 19日
産品編號: 88875142212
比爾.伏立索Bill Frisell

★葛萊美肯定的跨界爵士頑童。
★找來爵士樂界已故的傳奇貝斯手Charlie Haden女兒Petra Haden美聲獻藝。
★挑選007系列「雷霆谷」、「驚魂記」、「狂沙十萬里」、「木偶奇遇記」、「第凡內早餐」、「教父」、「我愛露西」等耳熟能詳的電視影集以及電影配曲懷念重現。

頂著一頭白髮,已經64歲的Bill Frisell,完全不輸後起新秀的大搞音樂創意,跨界玩起實驗風格,從爵士領域起家,打穩厚實的古典根基,廣為融合搖滾和鄉村兩大元素,甚至觸碰Progressive Folk和Noise Music的另類派系,加上神乎奇技的吉他即興橋段演繹,紐約時報背書:「80年代以來,爵士樂界最重要也最廣被模仿的吉他手。」一再夠成這位叱咤歌壇超過30年的大師,最精彩豐富且值得玩味的獨特手法,讓葛萊美也送上獎座予以肯定!

攤開大明星指定合作名單Elvis Costello、Ryuichi Sakamoto、Rickie Lee Jones、Lucinda Williams,贏得各方的讚譽,擁有絕對影響力,也在身擁20座葛萊美加持的Pat Metheny力薦下,正式打開Bill知名度,曾是德國頂級廠牌ECM Records的精英份子。接著在前衛爵士領域大鳴大放,90年中後期,充分吸收鄉村民謠的草根路線,1997年推出的〈Nashville〉大碟,奪下Downbeat雜誌「年度最佳專輯」榮耀,入籍Nonesuch旗下所出版的數張作品,Downbeat雜誌稱之「近20年來最佳的錄音資產」!

繼重新演繹陪伴成長50、60年代經典特輯《Guitar In The Space Age》給予的靈感之後,緊接著問市《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挑選耳熟能詳的電視影集以及電影配曲懷念重現!找來爵士樂界已故的傳奇貝斯手Charlie Haden女兒Petra Haden美聲獻藝,早在2003年即已合作過,留下動人聲韻令Bill難以忘懷。Petra曾加盟The Decemberists、Tito & Tarantula、That Dog等樂團,也是 Beck、Foo Fighters、Weezer、Queens Of The Stone Age等搖滾界明星們最愛指定助陣才女!同時幕後堅強班底包括:名聲享譽歐洲各國的美國籍小提琴家Eyvind Kang+貝斯手Thomas Morgan+鼓手Rudy Royston等優秀高手。網羅:首齣華裔龐德女郎周采芹的007系列第5集「雷霆谷」主題曲〈You Only Live Twice〉、希區考克開創驚悚電影視野的「驚魂記」主題曲〈Psycho〉、史上最偉大的西部片之一「狂沙十萬里」主題曲〈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大小朋友皆喜愛的迪士尼動畫「木偶奇遇記」主題曲〈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美國選入國家影片典藏的浪漫愛情片「第凡內早餐」主題曲〈Moon River〉、掀起黑幫電影新潮流,榮獲第4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教父」主題曲〈The Godfather〉、台灣第一部播出的外國影集「我愛露西」主題曲〈I Love Lucy〉…等值得一再回味好歌,展現Bill獨到改編演奏概念,打理出不同類型電視與電影重點主題曲的深厚功力!

【收錄曲目】
1.To Kill A Mockingbird (Pts. 1 & 2) 1962年電影「梅崗城故事」
2.You Only Live Twice 1967年007系列第5集「雷霆谷」
3.Psycho (Pts. 1 & 2) 1960年電影「驚魂記」
4.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1965年電影「春風無限恨」
5.Bonanza 1959年影集「牧野風雲」
6.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Pts. 1, 2 & 3) 1968年電影「狂沙十萬里」
7.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1940年迪士尼動畫「木偶奇遇記」
8.Tales From The Far Side 1994年動畫短片
9.Moon River 1961年電影「第凡內早餐」
10.The Godfather 1972年電影「教父」
11.The Bad And The Beautiful 1952年電影「玉女奇男」
12.Happy Trails 1950年電台節目「The Roy Rogers Show」主題曲

〈Bonus Tracks〉
13.I Love Lucy 1951年影集「我愛露西」
14.Alfie 1966年電影「阿飛外傳」
15.Laura 1944年電影「絕代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