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不解釋親吻/不解釋版
蕭亞軒
ELVA Hsiao
2014年 08月 22日
産品編號: 88875010632
她對自己喜歡的事物義無反顧,
例如歌唱、舞蹈、時尚,或是愛情。

她總是活在當下,
用處女座永遠追求完美的自我要求,
不斷自我突破、求新求變。
世俗的眼光,旁人的意見,
有時讓她困擾,有時讓她傷心,
但即使傷痕累累,也阻止不了她勇往直前的決心。

不解釋,是因為心中有著自信堅定的答案,
用親吻,在任何你想要的地方留下印記。
敢傷不解釋,敢愛就親吻,
這就是 ELVA蕭亞軒

2014 摩登天后 ELVA蕭亞軒 
閃耀樂壇 自信軒言
勇敢追愛的11種姿態與表態
小安、阿弟仔、陳偉、畢國勇、柯貴民
引領時尚超強製作
ELVA蕭亞軒勇敢追愛的11種姿態與表態,
收錄全新舞曲「不解釋親吻」
勇敢女生為愛直前的節奏R&B情歌「敢傷」
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中文主題曲「天雷地火」
福特汽車Fiesta廣告曲及戲劇16個夏天片頭曲
「浪漫來襲」等11首全新歌曲

敢傷不解釋 敢愛就親吻
2014 摩登天后 ELVA蕭亞軒
閃耀樂壇 自信軒言
加盟索尼音樂全新專輯『不解釋親吻』
有句話說「女生來自金星,男生來自火星」,在男人的眼中,女人是最難懂的一種生物,女生所釋放的各種訊息,總是讓男人猜不透。ELVA蕭亞軒2014年加盟索尼音樂的首張專輯《不解釋親吻》,正是女生對愛情與生活態度各種不同面向的姿態與表態。「不解釋」的姿態,也許是種被動的自我防衛,也可能是隱藏在女生矜持表面之下的主動邀請訊息;而一個「親吻」更可能有千百種意涵,當一個女生吻你,是熱情投入的表現,還是已經對你失望透頂的告別之吻?

在2014全新專輯《不解釋親吻》專輯當中,ELVA蕭亞軒帶來充滿時尚感的電音舞曲、R&B節奏抒情、爵士復古、寂靜鋼琴……等多種曲風的11首新曲,由頂尖製作人小安、阿弟仔、陳偉、畢國勇、柯貴民聯手精心製作,詮釋女生在愛中自信勇敢、熱情瘋狂、甜美喜悅、脆弱卻堅韌、悲傷中還懷抱希望等不需多做解釋的姿態與令人想要親吻的表態,讓ELVA用歌聲告訴你女人讓人著迷的百變樣貌。

自信的受傷的 不解釋的姿態
浪漫的甜蜜的 就親吻表態
ELVA蕭亞軒《不解釋親吻》 11首歌代表11個愛情階段
唱出新時代女性對愛情與人生的自我態度
《不解釋親吻》專輯發揮ELVA蕭亞軒動靜皆宜的唱功,挖掘出女人自信與脆弱兼具的豐富性格,從「不解釋親吻」動感開場,宣示女人戀愛自主,不在乎身邊各種意見,專心親吻的自信姿態,接著以「敢傷」表達敢愛就敢傷,即使受傷也勇敢面對自己的傷口的勇敢態度。「留愛查看」、「對誰都好」分別唱出在感情關係中面對對方的情感游移的心理拉扯與自我調適。「劫後餘生」與ELVA親自填詞的「窒愛」則是唱出愛情離開後的感傷與酸楚。最後以「記得要微笑」提醒自己,在心中保留這份愛,無論如何記得要微笑面對。ELVA唱出關於愛情的自信與酸楚,個中滋味自己明瞭就好,不需要對旁人解釋。

不解釋的女性感情姿態之外,ELVA也唱出積極投入愛情與人生的親吻表態。首先曝光的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中文主題曲「天雷地火」以前衛的電音舞曲唱出愛情突然降臨的驚喜,輕快的「浪漫來襲」將愛的甜蜜美好浪漫感覺以心動怦怦跳的聲音表露無遺;「愛面前誰都17歲」唱出不分年齡、性別,一旦遇上愛,每個人都會像少年少女一般的雀躍喜樂的心情。「擁抱自己」則是唱出認真積極的人生觀,同時告訴大家要懂得寵愛自己、擁抱自己。

ELVA 這張專輯的11首歌,同時也恰巧可以代表11個愛情的階段,從「天雷地火」的「不解釋親吻」,享受「浪漫來襲」「在愛面前誰都17歲」的開心興奮熱戀期,漸漸發現對方不專一「對誰都好」,於是「留愛查看」終於看清事實決定「敢傷」斬斷情絲,經歷「窒愛」的傷痛與「劫後餘生」的恢復期,重新「擁抱自己」,告訴自己「記得要微笑」面對世界,迎向新生活。ELVA請大家細細品味歌詞,就可以在愛裡找到每個階段要注意的重點。

全新舞曲「不解釋親吻」
愛不需解釋 親吻才需要勤勞
時代尖端女生專心愛的自信姿態
「不解釋親吻」由曾為ELVA蕭亞軒製作「瀟灑小姐」、「我愛我」等極受歡迎舞曲的製作人小安老師再度擔綱製作及編曲,小安老師將走在流行尖端的舞曲音樂元素放入「不解釋親吻」當中,極勾耳的強烈旋律讓人一聽上癮。歌詞部分則請到台灣無數天王天后大型演唱會的監製,同時也是極能掌握時尚流行語言的作詞高手陳鎮川為ELVA蕭亞軒量身寫作。川哥捕捉到ELVA一直以來為愛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態度寫下「不解釋親吻」,主旨緊扣「愛不需要解釋,親吻才需要勤勞」的核心概念,歌詞描寫時下在戀愛時常遇到周遭旁人「過度關心」的狀況:「我是誰的誰的 我愛就好 誰嘮叨 誰要管教 誰熱烈的探討」。愛情畢竟是兩個人之間的事,過程中必定有甜蜜、有辛酸、有溝通、有成長,只要對彼此負責,許多屬於私人領域的細節,又何必一一對旁人交代?「不想解釋太無聊 親吻才需要勤勞」,將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對愛情的專心執著態度表露無遺。透過「不解釋親吻」,ELVA蕭亞軒再度宣示她一向的態度:對於流言蜚語不要太在意,真心投入,勇敢愛吧!

敢愛就敢傷 擁抱傷口 我會堅強
ELVA蕭亞軒R&B抒情主打「敢傷」
為感傷女子唱出勇敢宣言
為情所傷的時候,沒有人不感傷,但是能夠勇敢面對傷口、擁抱自己的脆弱,重新站起來,正是堅強女生最令人欽佩的特質。ELVA蕭亞軒的全新抒情單曲「敢傷」唱出堅強女生雖感傷卻仍然敢傷的的心聲,由新近竄起,作品廣為羅志祥、楊丞琳、潘瑋柏等天王天后採用的新銳音樂人都智文作曲,R&B重節奏曲風有別於一般抒情歌,符合ELVA的時尚流行品味。歌詞則由擅長描寫女性細膩心情的新加坡名作詞人小寒量身打造。

小寒老師在「敢傷」歌詞中描寫瀟灑都會女子在面對感情創傷時的心境,歌詞中寫到「拿愛沒辦法 世界不會垮 但弄疼了我卻問我還好吧 你都沒覺察」,現代的女生沒那麼脆弱,但並不代表被傷害不會痛。副歌「我敢愛為何不敢傷 有情話多少就有謊 我很好不用你幫忙 受點傷 淚水會淌 也算正常」、「這一次痛也不投降 受過傷 擦擦手掌 一切如常」唱出女生的堅強。面對傷痛也許勉強,也許猶豫,但是既然愛了,所有感動、感傷的後果一切概括承受,這也是ELVA蕭亞軒對愛情一向的勇敢態度。

ELVA蕭亞軒《不解釋親吻》 11首歌代表11個愛情階段
 不解釋親吻
愛不需解釋 親吻才需要勤勞 時代尖端女生專心愛的自信姿態
 浪漫來襲
幸福滿溢甜蜜情歌 福特汽車Fiesta廣告曲
 敢傷
敢愛就敢傷 勇於面對自我傷口 為愛直前的節奏R&B情歌
 劫後餘生
情感「劫後」的療傷重生 鋼琴與大提琴純淨伴奏
ELVA獨門中低音音色再現 高難度真音氣音瞬間轉換展現唱功
 對誰都好
溫柔必須專屬 愛情裡需要專心 唱給濫情情人的無奈情歌
 留愛查看
愛情問題冷處理的智慧箴言 都會時尚感滿點節奏R&B
 擁抱自己
學習寵愛自己 擁抱自己Carry me 愛的燦爛讓世界更精彩
充滿積極正面能量的勵志好歌
 天雷地火
接軌國際時尚電音舞曲 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中文主題曲
 愛面前誰都17歲
青春浪漫輕舞曲 愛不分年齡、性別
遇上愛 每個人都像少年少女般雀躍喜樂
 窒愛
ELVA親自填詞作品 當摯愛變成窒愛 至少珍惜曾認真的愛過
 記得要微笑
微電音新形態情歌 錯過幾十億人口相逢機率 雖然心痛 請記得要微笑

敢傷不解釋 敢愛就親吻
2014 摩登天后 ELVA蕭亞軒
閃耀樂壇 自信軒言
勇敢追愛的11種姿態與表態

8月22日 不解釋正式發行
專輯唯一簽唱會 8月31日 14:00 台北西門町 聯合醫院前廣場
曲目
  • CD
    1. 不解釋親吻
    2. 浪漫來襲
    3. 敢傷
    4. 劫後餘生
    5. 對誰都好
    6. 留愛查看
    7. 擁抱自己
    8. 天雷地火
    9. 愛面前誰都17歲
    10. 窒愛
    11. 記得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