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三部組曲集
艾靈頓公爵
Duke Ellington
1993年 07月 16日
産品編號: CK46825
  熟悉Duke Ellington的樂迷﹐不可能不被其深厚的作曲功力所折服。不論是<Caravan>、<Beautiful Romance>這樣的小品﹐或是如<Black, Brown And Beige>、<The Far East Suite>般的長篇巨構﹐公爵質量俱精的創作直可與George Gershwin、Cole Porter等人同列為美國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   身為一位如此偉大的作曲家﹐Duke Ellington自然也懂得如何去欣賞、甚至是以自己的方式演繹其他優秀作曲家的作品。本張《Three Suites》所收錄的三首組曲便是Duke Ellington這方面相當罕見且精彩的嘗試﹐且其取材範圍並不限於美國一地、爵士樂一隅﹐更將觸角跨及歐陸古典樂界﹐收錄了俄國浪漫派大師柴可夫斯基(Peter Tchaikovsky)的<胡桃鉗芭蕾組曲(The Nutcracker Suite)>、以及挪威國民樂派作曲家葛力格(Edvard Grieg)的<皮爾金組曲(Peer Gynt Suite)>這兩曲歷經百年錘鍊的經典曲目,其藝高膽大令人驚嘆。至於專輯所收錄的第三首組曲<Suite Thurday>﹐則是由Duke Ellington與Billy Strayhorn共同創作﹐紀念美國諾貝爾獎作家史坦貝克(John Steinbeck)的作品。在前兩首改編自古典樂經典的曲目中﹐Duke Ellington以薩克斯風、小號、伸縮號為主的大樂團編制﹐整齊且充分地展現爵士樂大樂團特有的音質;整體編曲在延續原曲樂句主軸的同時亦不忘體現公爵大樂團的搖擺律動﹐相當帶有公爵的個人風格。相信只要是對古典樂稍有涉獵的爵士樂迷聽見此作都不免會拍案叫絕才是。當然﹐不論是在這兩首經典或是在公爵原創的<Suite Thurday>中﹐樂團成員如Johnny Hodges、Jimmy Hamilton、Ray Nance等明星也都有無法三言兩語輕鬆帶過的精彩即興演出﹐喜愛公爵大樂團作品的樂迷絕對應該擁有、珍藏此份作品!
曲目
  • Disc 1
    1. OVERTURE
    2. TOOT TOOT TOOTIE TOOT(Dance Of The Reed-Pipes)
    3. Toot Toot Tootie Toot (Dance of The Reed-Pipes)
    4. Peanut Brittle Brigade (March)
    5. PEANUT BRITTLE BRIGADE(March)
    6. SUGAR RUM CHERRY (Dance Of The Sugar-Plum Fairy)
    7. Entr'acte
    8. THE VOLGA VOUTY (Russian 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