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真.藏」…培西費斯
2016年 04月 15日
産品編號: 88985305582
培西費斯Percy Faith (編曲)

★「輕音樂之父」培西費斯他神乎其技的聖誕音樂改編,讓這種過去一向宗教色彩濃厚的節慶音樂因此淡去了種族和儀式色彩。
★重新改編演繹電影“A Summer Place”中的第二主題曲,榮獲葛萊美獎,並蟬聯告示牌排行榜冠軍寶座長達九週。

培西費斯被稱為「輕音樂之父」,他是最早在五零年代將輕音樂樂風帶進美國樂壇,尤其因為他神乎其技的聖誕音樂改編,讓這種過去一向宗教色彩濃厚的節慶音樂因此淡去了種族和儀式色彩,變得特別適合美國這個多種族且多宗教的國家,因此而大受歡迎。他這種輕音樂的風格,後來也傳入歐洲和日本,也才會有在六、七零年代的詹姆斯拉斯特、波爾瑪麗亞等輕音樂樂團起而效尤。

培西費斯出生於1908年,按理他應該是屬於和路易阿姆斯壯等早期爵士樂同年代的人,屬於他年代的音樂聲響也理應是搖擺樂,崛起於四零年代的他,的確最早也是從事搖擺音樂的創作和編曲,但之後他很快就自創先機,將原本爵士樂團中大量的銅管音樂全都替換成弦樂器,就這樣讓他的樂團帶有非常輕柔的音色,之後他又進一步精研和聲和配器,才創造了輕音樂的風格。

培西費斯這種輕音樂風格在五零年代又適逢一群爵士樂歌手的崛起,費斯的樂團正好非常適合他們的演唱,因此讓他成為許多當時天王天后歌手的專屬伴奏指揮,包括東尼班奈特、桃樂絲黛、強尼馬賽斯等人,從此讓他在六零年代流行樂壇和輕音樂界走紅。

但費斯樂風的高潮則是在他1960年重新改編演繹了電影《畸戀》(A Summer Place)中的第二主題曲,這首後來以《Theme of A Summer Place》暢銷的樂曲,榮獲當年的葛萊美獎,這是葛萊美獎史上第一次有電影主題曲和演奏曲贏得年度唱片大獎的紀錄,這首曲子還在告示牌排行榜雄據冠軍寶座長達九週之久,這個紀錄之後維持了十八年時間都沒有人可以超越。在1960、70年代,這首歌曲幾乎就是現代都會生活時尚、輕鬆、悠閒的象徵,而這也是培西費斯在二十世紀深具代表性的原因。

【收錄曲目】
CD1
1. Blue on Blue
2. Anyone Who Had a Heart
3. Spanish Harlem
4. You Don't Own Me
5. Wives and Lovers
6. I Will Follow You
7. Show Me
8. Romeo and Juliet
9. All My Love (Bolero)
10. Delicado
11. Embassy Waltz
12. Stella by Starlight
13. Tara's Theme
14. Swing Low Sweet Chariot

CD2
1. The Girl from Ipanema
2. 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3. Baia
4. Samba de Orfeu
5. Manha de Carnaval
6. The Minute Samba
7. Brazil (Aquarela do Brasil)
8. Atrevido (Bem Te Vi Atrevido)
9. Little Dreamer (Tutu Maramba)
10. The Bandit (Theme from 'O Congaceiro')
11. Maxixe (Dengoza)
12. Tu Sabes
13. Someone to Light Up My Life
14. Amorada (Brasileirinho)
15. Ba-Tu-Ca-Da
16. Non Dimenticar

CD3
1.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There to Remind Me
2. The "In" Crowd
3. Ebb Tide
4.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5. The Sound of Music
6. Macarthur Park
7. Theme for Young Lovers
8. Since I Fell for You
9. Nobody Knows the Trouble I've Seen
10. The Love Goddess (Theme from "The Love Goddesses")
11. The Rain In Spain
12. The Song from "Moulin Rouge" (Where Is Your Heart)
13. Return to Paradise
14. Camelot
15. Moonlight in Vermont
16. Theme from "A Summer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