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25/01/2016
Matzka揪家家合唱搞浪漫 「原來」兩人私下如兄妹對唱默契十足
Matzka揪家家合唱搞浪漫  「原來」兩人私下如兄妹對唱默契十足
 
拍攝MV當天適逢家家生日   Matzka調皮串通工作人員整家家尷尬逗趣
Matzka送上「豹紋肌肉猛男」蛋糕太逼真  家家害羞得臉紅心跳不敢吃
Matzka與家家台東鐵花村開唱 500粉絲擠爆現場  首唱〈原來〉浪漫破表
 
音樂鬼才Matzka 2015年加盟索尼音樂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東南美Vu Vu Reggae》,繼與天生歌姬A-Lin合唱暖心系情歌〈嗚哇嗚〉勾起廣大歌迷的共鳴之後,另一首新歌〈原來〉則邀來靈魂歌姬家家合作,唱出人們在愛情中的羞澀與浪漫,曖昧逗趣的互動讓工作人員爆笑連連。兩人日前到知名音樂餐廳EZ5取景拍MV,不料因熟到像兄妹,要扮演情侶頻頻卡關,一對看就笑場。而當天正巧是家家生日,調皮的Matzka還串通全場工作人員整家家,趁家家在台上時,突然大喊生日快樂,隨即20位工作人員卻圍著化妝師齊唱生日快樂歌,讓家家謊誤化妝師才是主角,一度錯愕尷尬,後來大家隨即轉向家家大喊生日快樂,讓家家又氣又好笑。MV於25日在YOUTUBE首播。
 
此外,Matzka還準備了「豹紋猛男蛋糕」,六塊肌逼真的程度讓人臉紅心跳,也讓家家笑得合不攏嘴,直呼:「你很煩耶!」Matzka與家家分別來自排灣族與卑南族,都從台東北上為歌唱夢想打拚,10多年前因在餐廳駐唱而結為好友,後來都如願發片出道,經常一起演出,不僅培養出絕佳默契,也有深厚的革命情感。兩人有次與樂團鼓手一起開車回台東過年時,經過沒有柵欄、沒有的警示燈號的平交道,Matzka當時開玩笑說:「我們會不會被火車撞啊!」此話一出,就看到一台火車迎面而來,三人在車裡驚聲尖叫,Matzka緊急踩油門加速衝過生死一瞬間,現在回想起來心悸猶存,家家笑說:「當下我們都覺得歷劫歸來,感動到差點要結拜了!」兩人也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Matzka與家家的甜蜜合唱,歌詞「原來心照不宣 原來彼此有感覺 原來你喜歡Reggae 帶點台東的氣味」敘述愛情來臨之前的曖昧甜蜜,相互揣測對方的心意,直到最後確認彼此情投意合,歌曲中從曖昧到戀愛的情緒層次分明,想必將成為一首浪漫K歌。曲風融合60年代Motown黑人復古Funk與雷鬼,輕快的節奏讓人沉浸在戀愛的愉悅中,而家家靈魂式的的唱腔與Matzka粗獷直率的聲線搭配得天衣無縫,默契十足。該曲是兩人多年前一起「玩」出來的,當時哼哼唱唱僅有旋律的雛形,直到Matzka加盟索尼音樂的首張創作專輯,找來家家完成編曲、和聲,才讓這首歌正式收錄在專輯中。歌曲中充滿戀人未滿的曖昧情愫,一幕導演安排兩人深情對望,但兩人卻因熟得像兄妹,一對看就笑場,最後導演建議Matzka小酌一杯培養情緒,想像在夜店耍帥把妹,才讓Matzka情緒到位,完成拍攝。
 
導演以「情人眼裡出西施」為腳本靈感,另外找來一對身材纖瘦的男模與女模飾演Matzka與家家在彼此眼中的完美情人。Matzka一早7點跟著劇組到石門區小漁村取景,寒風凜冽僅8度低溫,女模穿著單薄小洋裝凍得直發抖,Matzka則拿著玫瑰花在鏡頭前耍浪漫,導演一喊卡便立刻衝進車裡披上大衣與暖暖包,直呼演員真不容易!Matzka下午再趕回音樂餐廳EZ5與家家對戲,對體力是一大考驗。
 
兩人1/24攜手在台東鐵花村開唱,吸引500位粉絲到場,兩人相隔多年再回到家鄉演出,現場首唱新歌〈原來〉,現場洋溢浪漫氛圍;此外,兩人還演唱5年前首度合作的歌曲〈I Love You No Haha〉,在台東愜意悠閒的氛圍裡唱著輕快的雷鬼曲風,別有一番情趣。Matzka除了一連演唱〈大叔〉、〈Someday〉等新歌,還唱了〈娃娃泥〉、〈一朵花〉等多首經典好歌,家家則演唱〈填空〉、〈塵埃〉、〈我沒資格〉等歌,還臨時加碼演唱台東限定的〈快樂願望〉與〈家家歌〉,讓歌迷大呼過癮;Matzka唱到〈嗚哇嗚〉時還有粉絲High翻在台下熱舞,全場情緒沸騰,為演唱會帶起一波高潮。Matzka 4/3晚上7點將在Legacy音樂展演空間專場演出,購票請洽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家家則於1/31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辦「還原現場」Mini Live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