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24/12/2015
音樂鬼才Matzka加盟索尼 創作大碟《東南美Vuvu Reggae》 合體A級天后A-Lin飆嗓〈嗚哇嗚〉A-Ma組織「東南美二重唱」
音樂鬼才Matzka加盟索尼 創作大碟《東南美Vuvu Reggae》 合體A級天后A-Lin飆嗓〈嗚哇嗚〉A-Ma組織「東南美二重唱」
 
「英雄配寶刀」 A-Lin加持送原住民傳統刀期許過關斬將樂壇殺出好成績
同是台東人的「排灣族」混搭「阿美族」  攜手唱響華語樂壇  
 
金曲獎常勝軍的「音樂鬼才」Matzka加盟索尼音樂,12/29將發行個人單飛後的首張創作專輯《東南美Vuvu Reggae》,首波主打歌〈嗚哇嗚〉特邀A級天后A-Lin跨刀合唱。兩人12/22拍攝MV,A-Lin獻上原住民傳統刀為Matzka加持,傳統刀是原住民身上的佩刀,用來除草、狩獵、開路,蘊含「責任」的意思,A-Lin以「英雄配寶刀」為Matzka新專輯加持,期許Matzka在年底華語樂壇大戰裡殺出好成績!
 
Matzka與A-Lin分別來自排灣族與阿美族,都擁有天生的好歌喉,兩人也都是金曲獎的常客,兩人合體更是「原版」的好聲音組合。〈嗚哇嗚〉歌詞中敘述離開家鄉,帶著笑容、勇敢、堅強、純璞的特質在城市努力打拚,令Matzka與A-Lin兩人都是異鄉遊子的感同身受,因此合唱起來默契十足。新專輯《東南美Vuvu Reggae》,Matzka笑稱自己住台灣台東的「東南」部,而A-Lin是阿「美」族的大美女,兩人的A+Ma 的組合簡直像是「東南美二重唱」,還幽默的表示:「東南美二重唱,應該報名下一屆金曲新人獎」。
 
「重量級」的創作鬼才Matzka,2011年奪第22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曾在三金(金曲獎、金鐘獎、金視獎)典禮現場演唱,征戰過上百場演出,融合雷鬼、原住民歌謠、搖滾、嘻哈等元素的台東原生雷鬼曲風累積不少樂迷,實力備受肯定。Matzka曾製作A-Lin專輯《罪惡感》中的歌曲〈我心已打烊〉,如今與A-Lin成為索尼旗下同門,兩人都覺得很有緣份;Matzka睽違3年樂壇單飛出新輯,首波主打歌〈嗚哇嗚〉換成A-Lin為Matzka飆嗓助陣,成為華語樂壇一大創舉。
 
Matzka在新歌〈嗚哇嗚〉中以排灣族傳統中聖潔的百合花,歌頌離鄉背井為夢想打拚的女孩們。歌詞「有一位美麗的山地小姑娘,她住在高樓大廈,每天她唱著那山地情歌,歌聲是多麼嘹亮」與A-Lin的經歷很相似,A-Lin爽快答應合唱。Matzka7年前因參加歌曲創作比賽出道,如今加入索尼音樂逐漸走向國際舞台;A-Lin從家鄉台東到台北打拼,如今成為紅遍兩岸三地的人氣歌手,有著原住民血統的A-Lin從不忘本,希望將原民的文化透過歌聲傳播到世界各地。A-Lin沉穩內斂的吟唱著原住民古調,襯著Matzka靈魂式的唱腔與歌詞,兩同是來自台東的合體音樂作品,意義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