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20/05/2016
艾怡良〈我們的總和〉歌詞「成品」誤聽為「誠品」美麗的錯誤促良緣
艾怡良〈我們的總和〉歌詞「成品」誤聽為「誠品」美麗的錯誤促良緣
「靈魂歌姬」艾怡良5/27將發行個人全新第三張專輯《說 艾怡良》,首波單曲〈我們的總和〉獲得廣大迴響,19日到信義誠品音樂館舉辦新專輯造勢活動,並宣布正式啟動全台誠品的試聽機,公開接受粉絲「搶聽、驗貨」新專輯的新歌!
 
誠品書店破天荒與藝人合作  全台試聽機「艾式情歌」全都露
 
新歌〈我們的總和〉一推出便引起瘋狂,劉若英、HUSH、興哲眾星齊推,歌迷對新專輯的期待值破表,引頸期盼一飽耳福。歌詞中「也不妄想能找出證據 誰愛著誰 出版成品」,有粉絲將「成品」誤聽成「誠品」,這美麗的錯誤促成艾怡良與誠品的合作,誠品首開先例動員全台所有店頭,盛情邀約艾怡良合作「新歌搶聽試聽機」,誠品表示:「艾怡良的歌曲,很符合誠品優質、清新的形象,對艾怡良新專輯的音樂品質非常有信心、品味,與誠品的『生活、品質』太貼切了」。
 
活動上正式展開「艾怡良試聽」的揭幕儀式,展示特別為艾怡良新專輯打造的《說 艾怡良》新歌試聽機,宣布全台誠品音樂館將開放試聽機,戴上專屬耳機試聽艾怡良新專輯中的10首歌,每首歌開放免費讓粉絲試聽1分鐘!在盜版猖獗的年代,唱片公司最忌還沒發行的歌曲音檔外流,但索尼音樂反其道而行,甚至在艾怡良發片前,一次10首新歌「全都露」,也證明艾怡良的新歌經得起考驗:「不怕你來聽,就怕你聽了會離不開、愛不釋手」,誠品有信心:「每首歌只要30秒就能讓人掉進回憶的漩渦,這就是艾怡良新專輯騷動靈魂的影響力。」
 
正式版〈我們的總和〉MV今晚首播   危險禁忌的前導短片洩艾怡良全裸?
 
首波單曲〈我們的總和〉正式版MV將於今天19日晚上8點在YOUTUBE首播,前導短片30秒日前播出後,便引起網友熱議!短片中隨著忽明忽滅的燈光,隱約有一對全裸的男女磨蹭、愛撫,男人從後面環抱女人,下一秒畫面便出現艾怡良糾結而迷濛的表情,主持人笑說;「許多網友猜測片中的裸女是不是妳!」艾怡良笑得滿臉通紅:「晚上看首播就知道了!」其實短短的30秒短片中,表達的是愛情的甜蜜與危險僅一線之隔,挑戰禁忌話題的拍攝畫面,卻人看過的人觀感都不同,可算是「藝術家看視覺,好奇的人看感覺」!
 
唱作俱佳的「靈魂歌姬」作畫一級棒!  現場揮筆彩繪出「慾望的頻率」
 
此外,試聽機上也擺放艾怡良的畫作,讓她的繪畫長才首度曝光。她的創作每每令人感動不已,如今她的畫作更令在場的觀眾,除了試聽艾怡良的聲音,更對她的藝術天份投以驚豔的眼光。其實,艾怡良從小立志當個畫家,因此從國中開始學畫,師大附中美術班、台藝大視覺傳達學系,生活中與畫畫密不可分,甚至影響著她的創作。唱作俱佳的她,總是能細膩的營造出歌曲的畫面感,因此句句滲透人心,她表示每次寫歌時,腦海中都會浮現一個畫面,甚至還添上色彩。在寫〈我們的總和〉時,腦海中浮現的便是側臥面對的兩人,但畫面不是彩色,而是「黑白灰」。她昨現場也小試身手,用最擅長的壓克力畫以「慾望的頻率」為題,大膽的色彩與線條,把抽象的「慾望」躍然紙上,信手拈來就令全場驚艷不已。
 
〈我們的總和〉MV   https://youtu.be/c7ghjMOiZKs
 
誠品試聽機開放時間:
露出方式 露出時間
誠品信義音樂 華語區, 試聽機X4 5/18 ~ 6/18
誠品敦南音樂 華語區, 試聽機X1 5/23~6/23
台中園道書店 華語區, 試聽機X1 5/23~6/23
誠品台南文化 華語區, 試聽機X1 5/2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