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10/09/2012
林書豪超級粉絲-美國名導史派克李完成向麥可1987年BAD專輯致敬【BAD 25】紀錄片

 

林書豪超級粉絲-美國名導史派克李完成向麥可1987年BAD專輯致敬【BAD 25】紀錄片
 
林書豪超級粉絲-美國名導史派克李完成向麥可1987年BAD專輯致敬【BAD 25】紀錄片
 
專訪瑪麗亞凱莉、肯伊威斯特、馬丁史柯西斯等重量級藝人,娓娓道出專輯秘辛
1988英國溫布利演唱會實況首次發行DVD,飆25週年典藏版9月18日全球同步發行
 
奧斯卡提名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和麥可傑克森遺產委員會合作,拍攝以麥可傑克森1987年經典專輯《飆BAD》為主題的紀錄片BAD 25已經於今年的威尼斯影展上首映。這是首部深入剖析《飆BAD》的幕後秘辛紀錄片。紀錄片包含了超過四十場由史派克李執行的訪談,訪談對象包括了所有麥可的親信、編舞、伴奏以及其它的合作夥伴,透過生動的描述出如何日以繼夜地與麥可合作演出。他們共同道出了這場計畫的真實故事。《飆BAD》專輯的永久影響力在與才華洋溢的對象:東尼歐•LA•雷德、肯伊威斯特、瑪麗亞凱莉、希洛格林、雪瑞兒可洛(曾擔任麥可的合音)等人的訪談中可見一斑。
麥可傑克森《飆BAD》紀錄片加入了很大一部分史派克李導演的紀錄片,包括艾美獎與皮博迪獎的贏家:《When The Levees Broke: A Requiem In Four Acts》、他的後續《If God Is Willing And Da Creek Don't Rise, Kobe Doin' Work》、還有奧斯卡提名的《4 Little Girls》。史派克李在1996年為麥可導了《They Don't Care About Us》的兩支音樂錄影帶。
 
他說:「我不只是麥可的超級粉絲,或是有機會跟他合作的人,我是真心在乎他留給世人的東西,我藉由《飆BAD》這部紀錄片讓世人了解BAD為何是流行音樂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以及這張緊跟著在歷史銷售冠軍專輯《Thriller》之後發行的作品令人驚嘆的製作秘辛,還有從未向世人公開的短片以及巡迴紀錄。麥可傑克森遺產協會的執行長身兼紀錄片的執行製作人John Branca與 John McClain表示:「融合了他的熱情以及親身對麥可才華的體認,史派克李導演是最適合講述關於《飆BAD》專輯故事的人。我們對於這次跟他合作這支紀錄片的機會深感敬佩。」同樣身兼紀錄片執行製作以及Epic唱片董事的東尼歐•LA•雷德則說:「真是莫大的榮幸可以與史派克李一同參與紀錄片的製作,他的熱情使史派克李導演成為完成這部紀錄片的不二人選。」訪談者之中還有奧斯卡大導Martin Scorcese、Joe Pytka以及其它曾將麥可的歌曲與影片生動融合的電影工作者,這些短片至今都是歷史上最生動經典的音樂影片作品。Matt Forger,麥可的個人技師也是訪談者之一,他在麥可位於Hayvenhurst的自宅錄音室和他一起工作,還有鍵盤手Greg Phillinganes,與麥可共同製作《飆BAD》專輯以及之後的巡迴。同樣還有這張專輯的幕後推手CBS前主席Walter Yetnikoff以及編舞家Jeffrey Daniel 和Vincent Paterson。
 
作為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麥可與音樂教父昆西.瓊斯合作的作品,這張專輯象徵了流行天王在身為一位表演者、作曲家、製作人的道路上終於成熟。這張專輯在世界各地皆登上冠軍寶座,創下告示排行榜連續五首單曲奪冠的歷史紀錄。直到今天,這張專輯已經創下了四千五百萬的銷量。《飆BAD》專輯獲得葛萊美提名六項並且奪下兩座獎項,也為他在MTV VMA贏得了當時新興的影片獎項。
 
  9月18日全球同步發行的《飆BAD》25週年紀念版,除了原始專輯外,還加收1張包含6首首次公開曲目的特別版CD。更讓麥可粉絲引頸期待的是,在麥可私人檔案中發現的1988年7月16日英國溫布利現場演唱會實況的母帶,將首次發行DVD。這部名為【飆舞傳奇-英國溫布利現場研唱實況】DVD,紀錄了在1988年七月在溫布利球場的一場BAD世界巡迴,參與這場盛事的除了超過七萬兩千名的麥可粉絲,還有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世人將再次觀賞到麥可登峰造極的精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