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碟

A-Lin
A-Lin / LINK
A-Lin / LINK
天生歌姬 A-Lin 2022全新唱作專輯「LINK」

「不管世界如何改變,音樂是最好的連結。」
探索4年半的靈魂之旅 享受芳齡38的自信之美
疫情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A-Lin用創作和成長、和回憶、和世界LINK
艾怡良/周興哲/張震嶽/葛大為/張簡君偉/張德銘/貢多傑等金曲頂級組合
04/08正式發行


數位收聽與實體購買連結 https://alin.lnk.to/LINK LINK



距離上一張同名專輯「A-LIN」發行相隔4年半之久,天生歌姬A-Lin在歌迷以及唱片公司的催促和期盼中終於完成全新專輯「LINK」,上一張同名專輯她首度挑下專輯製作人的重擔,沒想到二度擔任音樂總監,卻籌備了4年半,已經比準備奧運還要久,這張新專輯她邀來音樂夥伴Fergus Chow 和Derrick Sep-nio 共同擔任音樂總監和專輯製作人,去年邁入38歲的她,非常滿意這個年紀的自己,所以這張專輯有很多創作的靈感,都來自於身為38歲女人的感受和觀察角度,同時這段時間遇到全世界疫情爆發的影響,不但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經歷這段隔離甚至封城的日子,許多人無法和外界接觸,甚至工作停擺,在這樣前所未有的情況下,人與人之間除了保持安全距離,又該如何保持精神上的連結呢?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之下,音樂就是最好的LINK,雖然歌手無法開演唱會和歌迷們見面,但是透過雲端和網路,大家還是可以保持連結和互動,以往可能因為工作忙碌的家人們,卻因此多了更多相處的時間,也因為這樣的特殊背景,帶給A-Lin更多不一樣的創作靈感,也都寫在新專輯和樂迷們分享!

製作人A-Lin説:「這將會是一張有史以來最貼近歌手A-Lin靈魂的專輯。」而歌手A-Lin説: 「LINK的專輯發想是這個世界與我38歲生命的連結,當然包含我成長中最重要的元素「音樂」。

這張新專輯總共有15首曲目,從序曲到9首新歌,以及串連歌曲之間的音樂設計到尾奏,都來自三位製作人的精心創作,專輯內大部分的詞曲創作也都來自於三位音樂總監的討論和成果,但同時也和許多優秀的音樂人邀歌,包括艾怡良,周興哲,張震嶽,葛大為,張簡君偉,張德銘,貢多傑等金曲創作頂級組合一同連線,透過和這些創作人的LINK,為新專輯增添了更豐富的內涵!

霸氣回歸嘗試全新造型
就是要性感 A-Lin出道以來最SEXY尺度
要為38歲的自信美 留下最漂亮的紀念


這一次配合專輯名稱「LINK」, 封面的拍攝概念是「A Link With Universe (和宇宙的連結)」,創作靈感來自文藝復興時代的創世紀名畫「創造亞當」,但是改編把原本的主角亞當改成女性角色「夏娃」,主要是這張專輯是以38歲的女性視角為主出發,專輯許多歌曲也都充滿女性意識和特質,封面將原本的上帝之手改成人類的手和一隻機械手臂,象徵從過去LINK到未來,不管世界如何改變,音樂都是最好的連結!封面造型對A-LIN來說也是非常新鮮的嘗試,她首度在專輯中以復古金色復古短髮亮相,並首次穿上來自荷蘭雙人組設計師品牌VIKTOR & ROLF的高級訂製服, 而專輯內頁的造型更是打破A-Lin出道以來最性感的尺度,因為38歲的她給企劃和造型師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要漂亮,就是要性感!」超過七套時尚華服,她要在處於最自在和舒服的年紀,留下最美麗的紀念, 這些全新的視覺美照都會收錄在實體專輯,並由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裝幀設計的吳建龍與小畢(Hitsu Pi)聯手設計!

歌而優則寫A-Lin全新唱作專輯用音樂LINK生活
一張用音樂和成長、和回憶、和世界連結的心靈之旅
新專輯MV展現不同以往的多元形象 天生歌姬勇敢挑戰全能歌姬


A-Lin最新專輯「LINK」以創作單曲「盡情旋轉」作為新專輯的開門歌曲,當然具有特殊的意義,這首新歌創作靈感是母女之間的LINK,而「盡情旋轉」的MV也邀請到金鐘影后朱芷瑩跨刀演出,金曲獎最佳導演張時霖掌鏡,以三金規格精心打造,連結182838跨世代的女性愛情觀 ! 新專輯的第二支單曲「ROMADIW」,是A-Lin和族人們的LINK,不但單曲封面邀來知名紐約藝術家Jeremyville 創作封面,還有洛杉磯創意單位Twisted Oak Creative舞團跨界合作,透過音樂,可以不分種族和距離 「一起來唱歌」,用音樂和世界LINK,讓全球聽見阿美族的熱情!

專輯第三首單曲「我怨」,是A-Lin 首度與金曲、金馬雙料創作才女艾怡良合作,A-Lin直呼:「太難了,唱這首歌要有8個肺耶!這首歌曲代表了專輯中和社會現象的LINK,並且請來億萬電影票房導演殷振豪,打造女力精神的「離婚俱樂部」,金馬獎入圍肯定的陳庭妮演技大爆發飾演酷帥女殺手,雙金規格的實力派演員陳家逵和吳奕蓉特別演出, 鼓勵更多在婚姻中不幸福的女性,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因為怕丟臉就沈默不行動,陷入互相埋怨不快樂的泥沼中!而A-Lin 首度飾演高冷的俱樂部主理人氣場強大,這支MV以「女人當自強」為精神,鼓勵女性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