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碟

陳若玗 Jo-Yu Chen
陳若玗紐約爵士鋼琴三重奏 / 野蠻的美麗 (黑膠)
Jo-Yu Chen / Savage Beauty (Vinyl)


陳若玗Jo-Yu Chen (鋼琴)
克里斯‧妥狄尼Chris Tordini (低音貝斯)
湯米‧酷朗Tommy Crane (鼓)
特別跨刀:馬克‧透納Mark Turner (次中音薩克斯風)

★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的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
★ 特別力邀曾為UNIQLO拍攝廣告片的當今最具影響力的薩克斯風大師之一馬克‧透納(Mark Turner)精彩演繹。
★ 自由奔放的爵士,彷彿戴著華麗面具,以一派優雅的姿態,奏出冷調的頹美旋律!
★ 本輯獲日本重量級樂評杉田宏樹(Hiroki Sugita)好評!

* 德國黑膠大廠optimal media 壓片製作
* 180g/12吋/33 1/3轉 重磅黑膠


橫跨國際的爵士鋼琴家陳若玗,2011年,與台灣索尼音樂簽立專屬藝人合約,成為首位與國際唱片大廠簽約的台灣爵士音樂家。

此次這張「野蠻的美麗」黑膠,固定班底三重奏成員:貝斯手Christopher Tordini、鼓手Tommy Crane之外,再請來客座的次中音薩克斯風手Mark Turner共同演繹此次的新作品。陳若玗強烈的企圖心直到此張作品的誕生依然未變,除了2首即興演奏曲外,其它所有曲目皆為她的個人創作。

在2011年,若玗參觀了已故英倫時尚設計鬼才亞歷山大麥昆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名為「野蠻之美」的紀念展,從頭到尾秀場給予的震撼,讓她感動到淚流不止!

在音樂層面上,我總是想要表達出自身的脆弱、戲劇性、趣致卻十足強而有力的情感。麥昆剛柔並濟地創造一個全能女戰士的形象,雖女性化卻強而有力!我找尋到自己內心深處和麥昆的審美方式、黑暗浪漫主義有著共鳴點。我同樣尊敬他如何挑戰被商業和消費者操控的時尚產業中,仍能誠實做自己的穩住藝術大師的崇高地位」!

陳若玗: 「這張專輯我也想要強化野性,某種層面也是一種自由的渴望。」

而”野”也可說對於一個女人很自在的釋放自己的慾望,無論是童心的自己或脆弱的自己,或挑釁權力的自己或想要美麗的自己,任性不認輸的自己或被社會框架的自己,我覺得去衝撞那個在現實生活中也許做不到的自己,即便只有精神上衝撞了三秒,我也感受到那個衝撞的力量,我希望這張專輯可以帶給女人力量,最終,也帶給了自己力量。 陳若玗以「野蠻的美麗」當主軸,這只是音樂家的其中一個面向,當你進入作品裡聽到其他曲目時,你會發現像一層層的剝開若玗外冷內熱的內心世界,似有距離有些武裝的都會女性,卸下盔甲下的不同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