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紐約狂想曲
郎朗
Lang Lang
2016年 09月 16日
産品編號: 88985369502
數位平台►►►
Spotify:http://goo.gl/3YJZbZ
iTunes:https://itun.es/tw/SIeUeb
KKBOX:http://kkbox.fm/Fa1V25


●郎朗Lang Lang (鋼琴)
●約翰‧阿克斯羅德John Axelrod (指揮)
●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彼德‧伊雷尼Peter Illényi (指揮)
●匈牙利錄音室管弦樂團Hungarian Studio Orchestra

♬獻給摯愛的紐約,郎朗首張跨界專輯,涵蓋古典、爵士、流行的鋼琴狂想曲。
♬巨星雲集:賀比漢考克、安德拉黛、琳西特莉、瑪黛琳蓓荷、西恩瓊斯、麗莎費雪等人跨足。
♬加收隱藏單曲《Moon River》,邀請台灣「天生歌姬」也是亞洲唯一參與歌手A-Lin(黃麗玲)獻聲演唱。
♬涵蓋名曲:藍色狂想曲、西城故事、第凡內的早餐、蜘蛛人、帝國之心…。

該以何種音樂去詮釋紐約的百變風貌?2016年的郎朗,決定跳脫過去嚴謹限制在古典曲目領域,面對他所摯愛的「文化大熔爐」紐約,首次打破古典樂、爵士樂、流行樂的藩籬,並邀集多位名家與巨星攜手合作,數十座葛萊美星光齊聚,打造出令樂迷驚嘆連連的【紐約狂想曲】。

專輯每首歌都是郎朗親自珍選,可說是獻給他「第二個家」紐約的情書。其中最具份量的經典曲目,正是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郎朗邀請爵士樂傳奇大師賀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在倫敦交響樂團伴奏下,以雙鋼琴方式詮釋這首代表的不朽名曲。而堪稱美國音樂第一人的作曲家柯普蘭,郎朗挑選了他1940年代為電影《我們的小鎮》配樂主題曲作為專輯的序幕。

在太多電影以紐約為背景呈現下,郎朗挑選了亨利曼西尼為《第凡內的早餐》所寫的曠世名曲《Moon River》,請來爵士歌手瑪黛琳蓓荷(Madeleine Peyroux)再次演繹,性感嗓音遠勝當年原唱的奧黛莉赫本。電影《蜘蛛人》,由丹尼葉夫曼譜寫的膾炙人口主題曲,也在郎朗與新生代爆紅小提琴家琳西特莉(Lindsey Stirling)的火力比拼下,宛如蜘蛛人的翻轉騰飛。

郎朗除了與爵士小號手西恩瓊斯(Sean Jones)對唱主題曲《Tonight》之外,並將另一首名曲《Somewhere》和「地下絲絨」合唱團盧里德的1989年搖滾名曲《Dirty Blvd.》相結合,由郎朗與女歌手麗莎費雪(Lisa Fischer)、美國演員傑佛瑞(Jeffrey Wright)呈現紐約的夢想與現實之對比。美國流行歌曲更與紐約大都會息息相關,艾莉西亞凱斯與Jay-Z的名曲《Empire State Of Mind》,由靈魂樂歌手安德拉黛(Andra Day)重新詮釋。

喜愛帶給樂迷驚喜的郎朗,在專輯末巧心設計,收錄由台灣的「天生歌姬」也是亞洲唯一參與歌手之A-Lin(黃麗玲)獻聲演唱《Moon River》,慵懶低鳴與內斂的詮釋,宛如月光照映進聽者心坎裡,適逢中秋佳節發行,是獻給台灣樂迷一份獨特的禮物。

整張專輯由多次拿下葛萊美獎的美國金牌唱片製作人賴瑞凱文(Larry Klein)親自操刀,風格華麗多元卻又緊扣著紐約音樂的時代脈動,郎朗將百年紐約都會風華,與群星共顯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