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A.R. 拉曼 / 世紀典藏(2LP 黑膠)
A R Rahman / The Essential A R Rahman
2018年 02月 09日
産品編號: 88985472311

★ 音樂生涯超過20項大獎加冕,全球2億張銷售印度配樂大師,2018年全新精選進口雙黑膠
★ 19首橫跨A.R. 拉曼30年配樂生涯所有電影配樂、錄音、現場演出中的最精華作品,包括: 印度寶萊塢奧斯卡之稱的Filmfare Award 2006年最佳影片和最佳電影音樂指導大獎的Rang De Basanti (青春無敵)、首部進軍歐美市場的史詩鉅製Guru (寶萊塢之風雲大亨),勇奪Filmfare Award 7項大獎,包括最佳音樂指導、最佳男、女歌手獎項、第74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的Lagaan (榮耀之役)等經典
★ 內附數位下載碼


A R Rahman成長於南印度坦米爾的一個音樂世家,父親是印度Malayalam電影的配樂作曲家,拉曼便在音樂的薰陶下很早就研習鋼琴與作曲的技巧,11歲開始加入樂團擔任鍵盤彈奏,並與父親所屬的樂團至世界各地巡迴,期間獲得英國Trinity College的獎學金,赴英留學拿到西方古典音樂的學位。

拉曼的電影配樂之路開始於1990年代,起初開設的音樂工作室Panchathan Record Inn只是一家專做電視節目、記錄片以及廣告歌曲的小錄音室。1992年幫電影Roja所做的配樂榮獲National Film Award的最佳音樂指導。從此,拉曼所做的電影配樂獲獎無數,成為印度寶萊塢最炙手可熱的電影配樂大師。

拉曼的音樂通俗但不庸俗,編曲華麗旋律優美,加上他常有實驗創新的精神,勇於融合各類不同音樂類型,將Raga這種非常具有地域性的印度音樂風格融入雷鬼、嬉哈這些不同的音樂元素,變成一種聽來極為刺激豐富的新音樂品種。怪不得BBC稱他是神奇的聲音煉金師,時代雜誌還專文推薦,將他譽為印度的莫扎特。

曲目
  • Side A
    1. Tere Bina
    2. Jashn - E - Bahaaraa
    3. Raanjhanaa
    4. Mitwa (Vinyl master)
    5. Mehndi Hai Rachnewali
  • Side B
    1. Chhoti Si Aasha
    2. Chinnamma Chilakkamma
    3. Hosanna
    4. Rang De Basanti
  • Side C
    1. Yaarumilla
    2. Gurus of Peace
    3. Nenjukkule
    4. Mann Chandra (Vinyl master)
  • Side D
    1. Mental Manadhil (From "O Kadhal Kanmani")
    2. Maa Tujhe Salaam (Live)
    3. Azhagiye (From "Kaatru Veliyidai")
    4. Ik Onkar
    5. Lagaan..... Once Upon a Time in India
    6. Roja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