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泰兒 & 葛羅修森/幻彩─德布西與理查.史特勞斯管弦樂作品之改編曲
Tal & Groethuysen / Colors
2017年 08月 04日
産品編號: 88985446952

泰兒 & 葛羅修森Tal & Groethuysen (雙鋼琴)

 由當代最佳雙鋼琴組合泰兒與葛羅修森雙鋼琴演奏。
 兩人的專輯多次獲得德國回聲大獎、坎城唱片大獎等肯定。
 這些作品,要將其改編為雙鋼琴作品已經相當不容易,要演奏出作品的精隨,更考驗演奏者的功力。


專輯為當代最佳雙鋼琴組合泰兒與葛羅修森雙鋼琴2017年的最新錄音作品。來自以色列的雅拉.泰兒(Yaara Tal)及德國的安德拉斯.葛羅修森(Andreas Groethuysen)自從1985年合作以來,憑著絕佳的默契和精湛的琴藝,成為雙鋼琴與四手聯彈曲目的最佳代言人之一。

泰兒 & 葛羅修森鋼琴二重奏是目前古典樂壇上最知名的組合搭檔之一,所錄製的專輯曾多次獲得國際唱片大獎的肯定。演奏的曲目從標準曲目到挖掘出許多不為人知的珍貴樂曲,可以說是精采又多變豐富。

最新發行的專輯「幻彩」共收錄了五首德布西與理查.史特勞斯管弦樂作品的改編曲,包含:《牧神的午后前奏曲》、《海》、《莎樂美》之「七紗舞」、《玫瑰騎士》之「圓舞曲」與《狄爾愉快的惡作劇》。這些作品原本都是配器豐富,具有多重音色變化的管弦樂作品,要將其改編為雙鋼琴作品已經相當不容易,要能夠演奏出作品的精隨,更是考驗演奏者的功力。

除了無與倫比的一致性與自發性外,在標準的曲目外,兩人也為一些經常被忽視的音樂作品,展現不可思議的創意。截至目前為止,泰兒 & 葛羅修森在SONY唱片公司已經發行了40張左右的專輯,其中包含了許多世界首度發行的錄音,如:Carl Czerny, Reinhard Febel, Theodore Gouvy, Charles Koechlin, Richard Wagner等人的作品。

他們的CD專輯曾經十度獲得「德國唱片評審大獎」(Preis der Deutschen Schallplattenkritik)之肯定,以及五座的「古典回聲」(Echo Klassik)獎。得獎的錄音作品內容包含了舒伯特的四手聯彈與莫札特的雙鋼琴作品。其他還包括的坎城古典音樂獎,與留聲機雜誌的「編輯首選」等。這張2017年的最新專輯再度以高超的默契與技巧詮釋,讓人不禁誤以為這些作品原本就是為雙鋼琴而作,肯定也將能為他們贏得更多獎項之肯定。

曲目
    1. Claude Debussy (1862-1918) Prélude à l'aprés-midi d'un faune, L. 86 (Arr. for 2 Pianos)
    2. La mer, L. 109 I. De l'aube a midi sur la mer (Arr. for 2 Pianos)
    3. La mer, L. 109 II. Jeux de vagues (Arr. for 2 Pianos)
    4. La mer, L. 109 III. Dialogue du vent et de la mer (Arr. for 2 Pianos)
    5. Richard Strauss (1864-1949) Salome, Op. 54: Salomes Tanz der sieben Schleier (Arr. for 2 Pianos)
    6. Richard Strauss (1864-1949) Der Rosenkavalier, Op. 59: Walzerfolge, TrV 227c (Arr. for 2 Pianos)
    7. Richard Strauss (1864-1949) Till Eulenspiegels lustige Streiche, Op. 28 (Arr. for 2 Pia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