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方格子樂團/城市漫遊(LP黑膠)
T-Square/City Coaster LP
2018年 06月 26日
産品編號: MHJL-37

方格子樂團T-Square (演奏)

 少數於美國爵士領域打響知名度的日本融合爵士樂樂團。
 歡慶成軍40周年發行之第44張原創專輯。
 綜合40年來的能量一次輸出,是一張多年成果的總結,也是將融合爵士樂的實驗精神發揚光大。


今年歡慶成軍40周年的日本融合爵士樂(Jazz Fusion)超級樂團T-Square,成為少數於美國爵士領域打響知名度的日本樂隊!不僅散發迷人爵士香氣,更配入搖滾編制,同時吸收傳統流行派系的節拍,將復古與時興音色交錯推送,一再大膽實驗出音樂相融的可能性,完美整合Jazz Fusion新概念。曾多次更名,從The Square到特別演出組合名稱T-Square And Friends、T-Square Plus、T-Square Super Band、T-Square Super Special Band,每一次出擊都令樂迷驚豔,目前陣容分別是:坂東慧(鼓手)、安藤正容(吉他手)、河野啓三(鍵盤手)、伊東毅(薩克斯風手),雖然團員更迭不斷,卻始終沒有影響T-Square前進動力!

時間回溯到1976年,還是大學生的吉他手:安藤正容建立起T-Square,隔年薩克斯風手:伊東毅加入,兩人一直是樂團的核心人物。1991年伊東曾退團,在2000年時歸隊。雖然自1978年的第一張專輯《Lucky Summer Lady》開始,T-Square幾乎每年都有新作問市,然而《FRIENDSHIP》、《BRASIL》、《New Road, Old Way》這三張作品,卻只剩安藤和伊東兩位主將,許多客席樂手名單中,還出現告示牌當代爵士榜常勝軍Fourplay的貝斯兼主唱Nathan East站台獻藝!1987年推出的同名專輯曲目〈Truth〉,入選日本一級方程式賽車經典國歌,並且長達11年之久!1994年參加美國花花公子爵士音樂節,也受邀到韓國演出,此後至今曾五次登台,並在該領域獲得極大推崇。35週年時,舊團員回巢與新組員齊力合作,象徵新生的T-Square,改以T-Square Super Band之名隆重發行大作「Smile」,更獻上十人陣容的超級豪華隊形!

第44張原創專輯《City Coaster》的發行,T-Square將綜合40年來的能量一次輸出,是一張多年成果的總結,也是將融合爵士樂的實驗精神發揚光大!同名開場曲〈City Coaster〉,跳出搖擺愉悅的Funky Jazz律動,T-Square邀請樂迷坐上音樂的快車,乘著風來一趟輕鬆自在的旅程;持續這股氣流包圍〈From Now On〉,添入流行的順暢線條,一整個將心靈打開的情緒從現在開始釋放;兩首快節奏的曲目之後,轉入〈In My Dreams〉和〈Everlasting Dream Part II〉,以夢為主題,呈上舒緩的迷人小品集,如夢似幻的情節令人流連忘返;瀰漫Jazz濃情的〈Sleepless Night〉,薩克斯風為主要支架,向外推送傾倒頻率,讓夜晚顯得格外性感;鮮明爽朗的律動穿梭〈幻想の世界〉裡頭,如萬花筒般的千變萬化,有日系流行曲調的相似觸感;最後的〈Trap It〉呼應開場的Funky線條,讓整體專輯做了一個完美的循環貫通!

曲目
    1. City Coaster
    2. From Now On
    3. In My Dreams
    4. Better Than Yesterday
    5. Sleepless Night
    6. 幻想の世界
    7. Trade Wind
    8. Everlasting Dream Part II
    9. Trap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