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修兒嘉碧妲/祈禱
Sol Gabetta/Prayer
2017年 09月 20日
産品編號: 88875053142
修兒.嘉碧妲 Sol Gabetta (大提琴)
肯迪達.湯普森Candida Thompson, artistic director (指揮)
阿姆斯特丹小交響樂團 Amsterdam Sinfonietta

里奧納德.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 conductor (指揮)
里昂國家管弦樂團 Orchestre National de Lyon

當代大提琴新巨星修兒嘉碧妲2014年最新錄音專輯:「祈禱」。
猶太裔作曲家布洛赫經典大作《所羅門》與《猶太生活》等,希伯來民族最深情的大提琴語彙。
蕭士塔柯維契《猶太民間詩篇》與卡薩爾斯《白鳥之歌》,修兒與大提琴獻給樂迷最親密的心靈對話。


人如其名,有著陽光笑容與坦率個性的大提琴家修兒.嘉碧妲,是新生代最璀璨的古典巨星。出道十年,她在全世界各大音樂廳,包括去年(2013)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都獲得觀眾狂熱的喝采;而自2006年首張個人專輯問世後,無論是野心勃勃的「韋瓦第計畫」,或是多首經典的大提琴協奏曲,修兒展現了深厚的演奏功力及獨特的個人魅力。2014年入秋最新專輯,修兒將獻上最私密也最深情的大提琴語彙,以這張「祈禱」作為與樂迷的心靈對話。

「我經常在音樂會安可曲演奏〈祈禱〉,發現許多觀眾深深地被感動」,因此觸發修兒錄製這張專輯的靈感,曲目以古典作曲家的希伯來音樂作品為主。充滿感性與省思的〈祈禱〉就是出自猶太裔作曲家布洛赫(Ernest Bloch)的三首《猶太生活》之一,專輯除了完整的《猶太生活》之外,也收錄布洛赫《美名大師》中的〈即興曲〉及《希伯來風冥想曲》。而在大師史特拉金指揮里昂國家管弦樂團的伴奏下,修兒拉奏布洛赫最著名的《所羅門》,這是由大提琴與管弦樂團合作的大編制三樂段希伯來風格幻想曲。

俄國作曲家蕭士塔柯維契的《猶太民間詩篇》原本是為小提琴與鋼琴所做的歌曲集,修兒挑選其中包含〈搖籃曲〉、〈警告〉、〈悲歌〉與〈少女之歌〉四首,改編以大提琴與弦樂團演出。專輯最後選擇西班牙大提琴巨匠卡薩爾斯晚年經常演奏的名曲《白鳥之歌》,以這首著名的加泰隆尼亞民歌,呼應整張猶太歌謠中所懷抱的悲天憫人情懷。儘管來自阿根廷的修兒並非猶太人,但音樂本身就是無國界的普世語言,她以大提琴深情道述著人們的愁苦與歡樂,這是修兒最親密的心靈歌唱,讓樂迷沈醉且感動。

曲目
    1. From Jewish Life I.Prayer
    2. From Jewish Life II. Supplication
    3. From Jewish Life III. Jewish Song
    4. From Jewish Life Baal Shem: II. Nigun
    5. From Jewish Life Méditation Hébraïque
    6. From Jewish Folk Poetry, Op. 79 III. Lullaby (Arr. for Cello and String Orchestra)
    7. From Jewish Folk Poetry, Op. 79 V. A Warning (Arr. for Cello and String Orchestra)
    8. From Jewish Folk Poetry, Op. 79 VII. The Song of Misery (Arr. for Cello and String Orchestra)
    9. From Jewish Folk Poetry, Op. 79 X. The Young Girl's Song (Arr. for Cello and String Orchestra)
    10. From Jewish Folk Poetry, Op. 79 Schelomo
    11. From Jewish Folk Poetry, Op. 79 Song of the Birds